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性教育不只靠学校

作者:朱超、沈…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3-20 16:0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视频中讲课的大人,并非是老师,而是普通日本妈妈自发组织起来的小团体。她们自己绘制图片、制作道具、和学校交涉,才有了这样一堂堂生动的课程。


在中国人的概念里,性教育更多是学校的责任,家长们为何要积极介入其中呢?


其实,视频的一开始就说明了,“关于此节目中的性教育知识,包含了中(初中)小学教科书以外的超纲内容”。就是说,这些内容,通过学校的性教育是无法完全得到的。


虽然日本一贯被认为是一个性文化较为开放的国家,对青少年性教育也很重视,但是对于性教育的教科书,日本人的态度却显得有些暧昧和复杂。对于该把性这个事情说到怎样具体程度,在日本争议是相当大的。


毕竟还是受到东方文化含蓄传统的影响,像欧美一些国家那样,直白地向儿童说明,很多日本人自己也接受不了。


2002年,日本母子卫生研究会曾编写出版一本针对中小学学生的性教育教科书:《青春期的爱与身体之书》。


由于书中详细讲述了避开性侵犯和性虐待的方法,该书在发放一个月后即遭数名众议院女议员的抗议,引起国会激烈讨论,最终被认为传播“过激的性教育”而成为绝版。


2005年3月4日,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公开批评了当时的小学三年级性教育教科书,认为其过于赤裸裸地展现了男女的性行为,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