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纯一法师“禅海游逸”世界巡回艺术展走进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24 10:4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展出的纯一法师作品。



图为展出的纯一法师作品。


中新上海网10月23日电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纯一法师“禅海游逸”世界巡回艺术展日本站,10月21日至23日于日本京都文化博物馆举行。


“禅海游逸”世界巡回艺术展共有三大部分展览:瓷板画、中国画和中国书法。瓷板画共20件,分为釉上——见山问禅、釉下——禅意敦煌和青花瓷——青莲世界三大系列;中国画部分展出70余件多年创作的精品;中国书法部分包括传统的正书、草书、隶书、篆书和现代书法共100余件作品,内容以书写心经为主。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室长李春生,日展审查员,京都书作家协会会长,著名书法家杭迫柏树,东京艺术院院长,书法家郭同庆,京都嵯峨艺术大学名誉教授箱崎睦昌,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中国著名画家汪为新,香港大公网副总编辑史利伟,江西省东方禅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檀越居士陈妙玲,日中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篆刻家傅巍等各界嘉宾与纯一法师一起为画展揭幕剪彩。


纯一法师将景德镇陶瓷艺术与玄奘舍身求法、锲而不舍的精神融于一体,创作于瓷板画之上,表达了作者对玄奘法师深切的崇敬与感恩。其代表作《丝路文明 玄奘——不朽的精神》于2015年被收藏于联合国,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文明包容、多元、共生的思想和佛教大无畏的精神。


京都西山学院教授中西随功感慨地说:“艺术超越了国界,超越了语言,可以表达更多的东西。就像这幅关于玄奘的瓷板画,月光下的玄奘大师在禅坐,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


京都嵯峨艺术大学名誉教授箱崎睦昌看到这些瓷板画后非常震撼,他认为这些作品超越了传统水墨的技法,表达也更加大胆和奔放。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室长李春生表示,中日两国交往源远流长,尤其是佛教界的交往,为中日友好做出了卓越贡献。明年是中日建交45周年,领馆安排了宗教界的系列交流活动,纯一法师的艺术展为明年宗教界的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展览免费对广大艺术文化爱好者免费开放。据悉,纯一法师的作品还将在法国、英国等地巡回展出。通过这次书画文化友好交流,纯一法师被东京艺术院聘为名誉院士。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