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靠卖拉链存活百年!?这家日本公司是如何创造年入25亿神话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8-7 19:2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商业汇评公号


投资潮官方微信:investide


投资潮官方网站:www.investide.cn


投资潮官方微博:投资潮网站微博


拉链这个东西是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不接触到的东西,相信大家的衣服上、书包上、裤子上都有拉链的存在,拉链的好坏质量也直接影响到衣物的质量和好坏。


不过在我们通常的印象里,我们都会觉得,拉链这个东西只是其他衣物的附属品,虽然重要,但并不是首要的存在。我们可能也从来不会想到,一家生产拉链的公司可以产生多大的经济效益。


不过,日本却有一家叫YKK的拉链公司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拉链公司的想象,它仅仅依靠售卖拉链存活发展了数百年,并创造出年入25亿的神话。


YKK作为一家普通的拉链公司到底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呢?它又经历了怎么样的发展呢?


年产拉链84亿条,名副其实的拉链大王!


YKK的全称为Yoshida Kogyo Kabushikigaisha。YKK是拉链行业的鼻祖,代表着行业标准,因为采用日本精确的工艺,原料和管理方法,YKK价格是其它牌子拉链的10倍左右。而目前YKK仍是拉链和纽扣行业最大的市场份额拥有者。


而YKK拉链公司的年营业额早就达到了25亿美元,年产拉链84亿条,合计长度长达190万公里,要知道190万公里已经能够足足绕地球47圈了!


另外,YKK生产的拉链世界市场占有率极高,占35%,也占据了日本拉链市场的90%和美国市场的45%。


1934年1月,YKK创立人吉田忠雄在东京都东日本桥建立3S商会,开始生产和销售拉链产品。当时仅有两个员工,而为此,吉还负了2070日元的债务,他把此后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一条小小的拉链上。


1938年 2月,3S商会改名为吉田工业所,四年后又改组为吉田工业所有限公司。


1945年 3月,因为二战的原因,日本东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空袭,工厂全部被烧毁,所有的财富被付之一炬,公司被迫暂时解散。


五个月后,吉田很快收购了鱼津铁工所株式会社,并变更社名,建立了吉田工业株式会社。


1946年1月,YKK的商标被正式采用,日后闻名世界的拉链王国就此奠基。吉田很快发现了因为硬件设备跟不上,日本拉链完全跟不上美国。便倡议业界一起出钱买进口机器,建立一家共同经营的公司,可却无人响应。


于是,吉田咬咬牙,一次性花了1200万日元从美国进口了4台全自动链牙机,要知道当时吉田公司的资本金才500万日元,因此这对于吉田公司来说无疑是一笔极大的赌注。在这次赌注中,吉田赢得彻彻底底,拉链厂获得了极好的效益。


1959年11月,YKK在新西兰建立第一个海外当地法人,吉田不再满足于在日本国内生产,而是把目光转向了国外,他期待再次开辟自己“拉链王国”的新疆域。


随着日本与西欧、北美的贸易大战的不断升级,他也预见到了,西欧、北美国家必然会通过提高关税来限制日本商品的进口。


为了在夹缝中生存下去,他把发展海外业务的策略定为,利用当地廉价劳动力,在海外建厂生产,就地推销商品。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成本,巧妙地绕过了提高关税的关口。


1986年 9月,YKK的第一个铝制建材海外流水线生产工场在印度尼西亚正式投入生产。


1994年 8月,公司名称也由"吉田工业株式会社"变更为"YKK株式会社"。


2002年12月,YKK在中国苏州建立第一个工机事业分公司"苏州YKK工机公司"。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战略的推广,YKK慢慢打入世界各地的拉链市场,创始人吉田忠雄也成了名副其实的拉链大王。


原来YKK拉链是靠这些秘诀取胜的?


只生产最优质的拉链!


YKK拉链最大的特色就是品质优良,上个世纪生产的拉链大都是人工制作的,品质比较粗糙,而吉田忠雄认识到这个问题后,便非常努力地试图在拉链品质上进行改良。


YKK生产的拉链可以说是坚固耐用,甚至能够经得起铁锤的打击,加上其滑润易拉,从来不会发生拉到一半卡住的情况,被市场冠以“金锤拉链”的美称。


而正是因为YKK拉链不可代替的优良品质,往往定价要远远高于一般拉链,不过还是有许多同样追求品质的厂商宁愿承受高价也要选择使用高品质的YKK拉链。


不断增强产品、技术,接受新挑战!


拉链本身其实是低价值产品,但“YKK”品牌创始人吉田忠雄却完完整整地坚持了82年,不管是面对经济大萧条、厂房被炸成废墟、成本暴涨,他一直坚定要做好一条拉链。


自YKK成立以来,已在拉链等商品的生产和销售方面开展了长达75年之余的经营活动。目前,世界上的服装行业的消费需求多样化和商品使用周期的短期化日益加深,YKK也在产品和技术上做出一些与时俱进的改善。


从世界级顶尖名牌,到运动服装、快速时尚产品,乃至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国家的内需等同时并存。针对这些形形色色的市场需求,YKK很好地让市场、营销、开发和制造部门一起来全力应对。


并且在技术上不断改良,旨在生产更优质的拉链。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各种使用场合YKK商品都有着广泛的用武之地,它们也在不断提升产品价值,挖掘新的客户需求,迎接新的挑战。


坚持共享的理念


有人曾经问吉田忠雄,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的回答是:“我在17岁念高中时读到一本书,给我印象十分深刻,便是‘除非你将你所得利益,设法与他人分享,否则你这一生不会成功’,这就是善的循环,它给了我成功。”


确实分享、共享的理念贯穿了吉田忠雄的一生。在公司内部,他准许雇员购买公司的股票,持股者每年可得18%的股息。在公司股份上,他从来不想要一人独大。在21世纪初,公司雇员拥有公司的股份就已经超过了一半。


另外,吉田忠雄还限定公司雇员把工资及津贴的10%和奖金的50%存放在公司里,用以改善和扩大公司规模,公司每月给存款的职工以比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还要高的利率来支付利息。


而面对消费者,吉田忠雄也贯穿了共享和信赖的理念。“即使遭受100亿元的损失,我们也要维护客户对我们的信赖,由企业来承担这方面的损失。”在面对油价暴涨导致的成本飙升的企业危机中,吉田选择了以不涨价来应对,从而赢得更多顾客的信任与支持。


公司员工和顾客对公司和产品的信赖推动了YKK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


五招教你辨别真假YKK拉链!


1、一般用真的YKK的衣服,做工方面比较讲究,价格也比一般的品牌贵一些。如果很便宜的衣服用YKK,一般就是假的。


2、好的户外服装如果用YKK的拉链,服装主拉链一般都是有自锁的那种,如果服装主拉链不带有自锁装置,那你就有可能买到的是假的YKK拉链。


3、从工艺上来讲,真的YKK用料厚实、外表光滑、印字美观,字体是固定的,而假的YKK字体什么体都有,且印字模糊不清等。


4.如果是真品的YKK,除了YKK几个字以外,关键的部位还会有很小的Y或者YKK钢印字样,而且很规范。假的一般只有YKK几个字,但好的仿制品也有印字比较全的。


5、真的尼龙的、树脂的和隐形的YKK拉链的齿牙从肉眼上和假的很不容易看出来,最好从拉头和拉片部分来区分。金属的齿牙区别比较大,YKK用的是方齿的技术,假货大部分则是圆齿的工艺。


总之,追求品质、不断追求完美和挑战的公司肯定不会差,只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用产品说话,才能真正成功!


解说新三板


jieshuo_xsb


解说新三板专注于提供全面、深度的新三板相关信息:知识分享、公司案例、内幕爆料、每日快讯、观点评论......


微信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