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八王子祭 高雄樟山国小布农族歌舞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6-8-7 19:2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桃源区布农族学童代表高雄,出访友好城市、推动城市外交


高雄市府副秘书长陈鸿益率团到日本八王子市交流。(吴江泉翻摄)




桃源区布农族学童代表高雄,出访友好城市、推动城市外交


高雄市樟山国小同学以布农族传统射耳祭的祭典活动表演与日本八王子市交流。(吴江泉翻摄)




与高雄缔盟迈入10周年的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每年8月所举办的八王子祭都吸引了超过60万民眾一同参与,已是观光与城市交流重要平台,今年高雄市府由副秘书长陈鸿益率团,与原住民事务委员会谷纵.喀勒芳安主委带领桃源区樟山国小童谣舞蹈社共襄盛举。


第一次出国演出的樟山国小同学以布农族传统射耳祭的祭典活动歌谣,并加入创意编曲以及乐器节奏,跨越语言、族群的演出丰富了庆典内容,也深化两市文化交流。


秘书处长陈琼华表示,八王子市与高雄自2006年缔盟以来一直保持热络互动,今年2月八王子市石森孝志市长率团参加2016高雄灯会艺术节;3月时高雄中学也与八王子市东高等学校缔结姊妹校,两市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相当频繁,前任市长黑须隆ㄧ更是本市荣誉市民,卸任后筹组「八王子高雄友好交流协会」,每年带领八王子各界人士来访高雄。高市每年组团前往八王子祭,陈菊市长也支持本市偏远、但深具高雄文化特色的学童代表高雄去进行国际交流,增长孩子国际经验,也展现高雄的多元文化。


陈琼华处长指出,桃源区樟山国小虽然学生数不多,常因风灾断路、停课,但学校致力于发展原住民传统文化,如布农族语教学、族语童谣与舞蹈与编织等传统技艺,其中歌谣舞蹈更曾在全国学生舞蹈竞赛上连续2年获得优等成绩,市府很珍惜这种辛苦中不放弃的原乡精神,所以今年特别指定、代表高雄出访。


八王子祭活动中,樟山国小童谣舞蹈社的演出十分受到国际友人喜爱,舞蹈社的表演内容以「布农族」传统祭典歌舞为主轴,内容包括布农族传统射耳祭的祭典活动歌谣及舞蹈,并加入创意编曲以及乐器节奏,丰富展演形式。樟山国小童谣舞蹈社的表演获得满场观眾的的鼓掌叫好,并有不少当地侨胞前来为表演团加油打气,石森市长更是特地向小朋友们表达鼓励与致谢,黑须前市长也表示原住民小朋友卖力演出的样子非常令人敬佩及感动。


表演团成员们对八王子祭的热闹与文化艺术留下深刻印象,表示此次旅程是樟山国小童谣舞蹈社第一次以原住民身分出国表演,期待国际舞台上有更多台湾原住民文化,也欢迎国际友人来访孕育布农族精彩歌舞的美丽家乡。


(中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