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政委中枪!让男性觉得可爱的日本女性名字

作者:佚名  来源:青空动漫   更新:2016-5-10 11:4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动漫迷在看日本动漫的时候,是否也会记下其中很多妹子的名字呢?而实际上,有些角色就因为名字好听而被大家牢记,这个现象在现实中也会出现。为此,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评选了“会让男性角色可爱的女性名字”。



■まい(MAI)


“不知为何,就觉得是可爱女孩子的名字。”(23岁/其他/其他)


“一直以来,叫这个名字的可爱女孩就非常多。”(31岁/信息·IT/技术)


“我遇到过的MAI都很可爱。”(28岁/学校·教育相关/事务系)


应该说MAI也是有着稳定人气的名字呢,而汉字往往是麻衣、真衣、舞等等,不过近年来也多了舞彩、真爱这样的汉字,显得非常丰富多彩。光是看着汉字,也会让人觉得可爱了吧?



■りさ(RISA)


“RISA。让人一种大人的感觉。”(32岁/运输·仓库/技术)


“RISA吧。或者RIE之类的,反正用RI开头的名字。”(33岁/小卖部/事务系)


“RISA。感觉是开朗美女的形象。”(32岁/学校·教育相关/专职)


RISA会给人可爱而成熟的感觉。不过叫这个名字的日本人似乎并不多,感觉更像是外国人的名字呢。如果写成汉字的话,应该是理沙和里咲吧。



■あやこ(AYAKO)


“AYAKO,叫这个名字的往往都很可爱。”(33岁/汽车相关/事务系)


“AYAKO。可爱的可能性很大。”(30岁/运输·仓库/技术职位)


“AYAKO。给人美女的印象。”(34岁/媒体/技术)


AYAKO一般会写成绫子之类的汉字。并且“子”给人一种古风女性的印象。不过在如今这个年代,古风反而更加受到欢迎呢。



■花名


“堇。给人楚楚动人的印象。”(37岁/机械/销售)


“樱。这是将日本的美进行概括的名字。”(35岁/金融/营业职位)


“桃。像是治愈系的名字。”(33岁/信息·IT/事务系)


现在也有不少父母给孩子直接使用花名呢。毕竟这些名字光看上去就很美丽了。


■总结


名字往往会给人不同的印象。光是看名字的假名或者汉字,就让人产生“美女”“知性”“土豪”等各种各样的想法了。那么你最喜欢的日本女性名字又是什么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