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策划】3月8日,在日本不只是妇女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3-8 15:3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豌豆角日


豌豆角日由日本和歌山县农业合作组织联合会制定。和歌山是日本国内豌豆角的第二大产地,选择3月8日这一天一是因为「さ(3)や(8)」的谐音,二是因为3月是当地温室豌豆角生长的最旺盛时期。制定方希望在这一天分享收获的喜悦,同时向更多人介绍豌豆角的美味。



◇青花鱼日


由于「さ(3)ば(8)」的谐音,日本青森县八户市将3月8日定为了“青花鱼日”。而滋贺县木之本町一家青花鱼寿司老字号店铺“寿司庆”则将这一天定位了“青花鱼寿司之日”。许多店铺也会在这一天借机宣传店里的青花鱼料理。



◇儿童理发日


由于「さん(3)ぱつ(8)」(散髪)的谐音,1999年起,3月8日被日本婴儿笔(用婴儿胎毛做成的毛笔)中心定为“儿童理发日”,用来宣传婴儿、儿童专用理发店。(策划/袁蒙)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