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茶叶:鹿儿岛,日本第2大产茶大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9-23 10:3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政年间(1818~1829年)的岛津藩政时代,鹿儿岛县曾经奖励茶叶生产,但真正成规模栽培的时间要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


1883年鹿儿岛县的产茶量只占日本的4%左右,如今的产量已经跃居第2位,产量占日本的2成。


利用当地日照量大的气候条件,当地进行了品种改良、简易覆盖栽培。另一方面,由于当地临近樱岛,开发出了预防火山灰的产业冲洗·脱水装置技术。技术上的进步为产业品质的提高和品牌培育做了后盾。




日本产品·日本自由行俱乐部·垂询热线010-65363681


趣日本微信订阅号: japanfit
日本自由行俱乐部QQ群: 291306585
日本产品QQ群: 281376730



鹿儿岛县的茶园种植地地势平坦,容易引进机械化生产,茶园的管理呈现省劳力、低费用化的特点。


过去,鹿儿岛茶敢当配角,充当与其他产地的茶叶混合在一起的陪衬角色,品牌力度较弱。但从1992年开始,“鹿儿岛茶”品牌鹊起,独行特步茶市的势头兴起。


地处南端的鹿儿岛茶叶,特别是种子岛在3月份下旬就开始收茶,是日本最早上市的新茶。


【日本茶】三重县:伊势茶的故乡 日本第三大产茶基地


【物产·日本茶】静冈县:日本产茶大县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