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花道 >> 正文

花漾人生——日本花艺师协会讲师 片仓凤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9-16 17:5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中国梦专题


在时尚餐厅、写字楼、高级酒店等鳞次栉比的北京朝阳区三里屯,有一家由日本人经营的花店。在店内一角,每周会开设三次插花课堂,学员既有中国人也有日本人。本期为您介绍的主人公,便是插花的指导老师,同时身为日本花艺师协会讲师的片仓凤美女士。(撰稿:岩崎元地 编译:周欣一)


“人们从植物那里所获得的正能量是世界相通的。我感觉在中国好像没有与花相关的文化,因此我想将自己在日本所学习到的与花相关的技艺与更多的中国人一同分享”。片仓凤美表示,在北京开设插花教室一直以来是她的一个梦想。


开课初期,对于曾有着丰富中文翻译经验的片仓而言,语言并没有成为难题,最令她头疼的是中日两国间在文化与习惯上的差异。“日本学员大多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在做的过程中也很享受;而中国学员,尤其是年轻学员有着鲜明的自我主张,比如我想让大家试着做一个圆形的作品,中国学员则不想和其他人一样,最终的作品与我的要求完全不同。因此,我常常很困扰该如何向学员表达才会让他们理解”。对于想直接传达自己想法的中国学员,片仓不会全盘否绝,她会一点点接受,与学员相互理解。


除了平日插花教室的工作,片仓还会负责一些中国电影中的插花设计。插花究竟难在何处,片仓表示,“花是有生命的,即便是同一种花也会有各自的形态与气质”。不要仅仅将花看作道具或是材料,与自我表达相比,如何去展现花的自身魅力是最难的”。经过初级、中级的课程,随着学员们的水平不断提高,他们也会体会到其中的奥义,从而逐渐理解片仓的用意。当初每周两次的课程现在已经变为每周三次,大多数的学员都是中国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