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大学按奇葩风俗庆祝建新楼 卫生间里聚餐享受美食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8-27 15:3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大学按奇葩风俗庆祝建新楼 卫生间里聚餐享受美食



名古屋文理大学举行“开放卫生间”活动。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6日报道,为庆祝日本爱知县稻泽市名古屋文理大学新校舍建成,文理大学生们沿袭当地的古老风俗,于25日举行了“开放卫生间”活动。


据了解,“开放卫生间”活动是指在新建房屋之时,邀请自己的熟人朋友和附近的邻居来家里,让他们在卫生间里品尝点心,以此来祭奠上帝的一种传统风俗活动。在爱知县尾张地区也有与此相同的风俗,即使现在各家的卫生间已经变成了西式卫生间,该地区依旧会以祖父江町为中心举行相关的风俗活动。


报道称,名古屋文理大的学生们在设有教室和食堂的新校舍“FLOS馆”卫生间的马桶上铺上坐垫,让他们每个人一一坐下来品尝美味的抹茶和萩饼。受邀的理事长和学长们也都体验了此次活动。


据悉,这些学生们将会在2015年内,联合稻泽市政府一起投入到利用动画形式向大众宣传年轻人眼中的稻泽魅力这项工作当中。此外,作为活动领导者的文理大信息媒体学院大四学生御家雄一说道:“这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活动。我们想把这样有趣的传统风俗文化作为对外宣传稻泽的好素材”。(【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曾婧 审稿:马丽)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