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茶】三重县:伊势茶的故乡 日本第三大产茶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8-25 19:3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茶:三重县的伊势茶


【编者按】 日本农产品往往给人一种安全健康的印象,也成为了国内游客日本旅游之际购物清单当中的一款畅销品,其品质逐渐被我国消费者认可。为向读者较全面认识日本各地的特产、农产品、工艺品等所谓的“日本产”商品,日本频道开辟一档长效栏目,对读者所关心的这些日本产品做梳理式入门级的系列介绍,一是方便读者日本旅游时做购物参考,二来也欢迎国内经销日本产品的经销商前来洽谈栏目合作。电话:010-65363681,微信:japanfit。


从室町时代到江户时代,在伊势商人等群体的努力下,伊势茶曾蜚声全日本。不过,后来受桑叶种植的冲击,三重县的茶叶种植曾一度减少。


相比静冈县、鹿儿岛的产业名声,伊势茶的名气略显式微,“伊势茶”成为三重县茶叶品牌的代名词。


地形是南北走向的三重县几乎位于日本版图的中心,西侧有铃鹿山脉、台高山脉,东有伊势湾和太平洋等,境内有山有海。茶叶的主要产地集中北势和南势地区。大部分地区的年平均气温在14~15度,气候温暖适宜茶叶种植。新茶的收获最早的地方在4月下旬,最迟的从5月中旬开始摘茶。


三重县的茶叶生产一个特点就是这里生产冠茶产量居日本第一。所谓的冠茶(かぶせ茶)在茶叶收获之前采用遮光幕将茶树遮挡一周左右,目的是培养新芽,茶叶颜色更加浓翠,制出来的茶少涩味多甘甜。


近年来,在当地茶叶行会组织“三重县茶叶会议所”的带领下,当地正在致力于“安全安心的伊势茶生产运动”,从生产记录到制茶工场的卫生管理等方面彻底进行安全安心的茶叶管理,力图将“伊势茶”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刘戈)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