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节日】银河鹊桥话七夕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7-7 9:4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是7月7日,也是日本的七夕节。提到七夕,人们总会联想起牛郎织女的故事。这个传说在古时也传到了日本,与日本一些农耕礼仪及祖灵信仰相结合,便诞生了日本的七夕节。七夕在日本原是朝廷贵族的祭祀活动,又称乞巧奠。从江户时代起,才成为一种民间庆祝活动。现如今已经成为日本五大传统节日之一。日本七夕原指阴历7月7日,后改为公历7月7日。



写愿望


在日本,7月7日这天夜里,人们会在彩色小纸条上写下愿望,然后挂在竹子上祈求愿望成真,大多是祈求书法、珠算、缝纫等的技艺长进。在七夕邻近之际,商场、超市等许多地方都会摆放七夕许愿树。而在过去,一般是在6日晚上竖起竹子,挂上纸条,然后第二天一早把竹子放入海水或河水里。不过现在考虑到环境问题,不再将竹子放入水中。也有一些地方回将挂满祝愿的竹子焚烧。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