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人评选进入大学后感到震惊的事情TOP10

作者:佚名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5-1-15 9:5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入学的大一新生已经度过了半年的大学时光,这半年来大家是收获多一点,还是迷茫多一些呢?有没有发生令你终身难忘的事情?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不同,还未完全适应角色转换的你或许会感到力不从心。同样的心情,日本的大学生也在经历……


日本人评选进入大学后大吃一惊的事情TOP10


入学后要决定选课、自己买教材等等,不习惯的事有很多。“大学入学后吃惊的事排行榜” 第1位是“考试时可以带教科书、参考资料”。开卷考试,大学之前想都别想,习惯了背书的人,在大学是不是还要学学快速翻书的技巧?不过有的考试并不是单纯的记忆题,还是需要综合分析能力的。


“有时不去学校也没关系”以微差排在第2位。日本的大学执行的是自由选课、学分制,老师不会每节课都点名,但要求你完成定时的发表和小论文。如果你选择的课程都集中在周一,那你周二到周日的时间都可以休息了。再有,如果大一、大二期间猛修学分,到大三、大四就可以专心写毕业论文、找工作了。是不是很人性化?


虽说刚进大学会有一些不适应,但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千万不要将日子变成单调的重复。向前走的时候要记得“勿忘初心”哦。



日本人评选进入大学后大吃一惊的事情TOP10



1、考试时可以带教科书、参考书


2、有时不去学校也没关系


3、上课就像混日子


4、同学里有年龄差距比较大的人


5、教科书、辞典等教材很贵


6、上课时间长(90分钟)


7、社团招新竞争激烈


8、自由选择要上的课


9、说什么方言的人都有


10、一学期下来班里的同学也认不全


这个排行榜是不是让你有些小怀念?还记得大学生活的那些点滴吗?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