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农家乐•石和温泉乡

作者:佚名  来源:艺龙旅游网   更新:2014-11-19 21:57: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温泉乡


位于富士山脚下的山梨县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山多的内陆县,是地地道道的日本乡村,享有“水果之乡”和“温泉之乡”的美誉。据说,在60年代,石和的一个葡萄园里突然间涌出了温泉,由此得名“葡萄园温泉”,石和是山梨县最大的温泉乡。在这儿,完全可以把现实中的压力和喧嚣全都抛开,尽情的享受舒适的温泉、美味的料理和简单朴实的乡村生活,度过一段怡然无忧的轻松时光。


温泉乡


自古以来山梨的栗子、柿子、葡萄、石榴、苹果、梨、白果、桃子就被称为山梨八珍果,秋季的柿饼灰常好吃。




[NextPage]

温泉乡


山梨县是日本葡萄酒的主要生产基地,很多葡萄园成为种植、观光两用园,每年吸引着众多人前来采摘葡萄。


温泉乡


百年前,两名从法国留学的山梨人将葡萄酒酿造术带到山梨县,从此山梨县的葡萄酒业开始兴旺,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当地把百年前的葡萄酒窖改建成东西结合的葡萄酒博物馆,一层为日式建筑风格,二层西洋建筑风格。




[NextPage]

温泉乡


山村里的孩子正在野炊午餐,我问当地人她们不用上学吗?他告诉我说:“在东京的好多小孩不知道土是黄色的,以为超市里的牛肉就是牛,这是学校授课的一个方面,生存技能”。想想也是啊,如今的孩子光头脑发达了可人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知道了…


温泉乡


这二位在深山老林避世隐居多年。




[NextPage]

温泉乡


我来的时候正赶上每年的家庭祭祀,自己画个“土地爷”膜拜下,祈求来年的幸福安康。


温泉乡


用于祭祀的食物,听说萝卜是最重要的,也不能少了刀鱼。




[NextPage]

温泉乡


做客日本山里人家,品尝山人农家饭。


温泉乡


要说来山梨县住温泉旅馆,那是必须的,感受传统的榻榻米客房和泡温泉,泡温泉作为日本人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是一定要体验的。




[NextPage]

温泉乡


晶莹剔透的红豆饭


温泉乡


躺在暖暖的榻榻米房间里,不睡都难。




[NextPage]

温泉乡


日本人泡温泉的规矩还真不少呢,就穿上个浴衣都很繁琐,我在石和的一个由温泉旅馆改建的富士语言文化学园里感受了下。


温泉乡


穿着浴衣时一定要左襟压右襟,腰带要扎成双花,听说这种穿着方法是先秦的一种传统衣着规范,在日本常常能感受到华夏文明的遗风。




[NextPage]

温泉乡


这群可爱的孩子并非日本人,他们大多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也有不少国内的孩子,他们是来山梨县学习语言的小留学生。


温泉乡


晚饭是自助火锅和刺身,在来之前,有朋友曾问我是否担心核辐射的问题,来后这些天的所见,已让我对日本饮食有了足够的信心,既然来了就要爽个够。




[NextPage]

温泉乡


泡好了温泉,穿着浴衣坐在大厅里欣赏中国杂技。


温泉乡


这几个中国妹子是来自四川绵阳的杂技演员,每晚在不同的温泉旅馆串场表演。




[NextPage]

温泉乡


厉害,这蹬的可是八仙桌啊。


温泉乡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