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19世纪日本艺伎身着泳装的老照片震惊小伙伴们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3-11-28 9:0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100年前日艺妓泳装照震惊小伙伴 揭秘泳装的变迁史



1924年仍然有人穿着1909年的连体裤式泳装,很少见的历史图片


材料表明妇女们很不喜欢并尽量避免这种洗浴方式。那些爱时髦的妇女尤其不喜欢这种“极不得体”的浴装。随着海上游泳活动及娱乐性游泳的普及,这种难看而累赘的浴装的不切实际的特点变得越来越明显,可是直到19世纪还有人穿这种浴装。一位叫斯普赖的医生于1822年对妇女浴装的荒唐特点提出了批评:这种浴装阻止了水与身体有病部位的直接接触,影响了疗效。如果病人能不穿浴衣洗矿泉澡,这会是最好的方法;但如果病人非穿浴衣不可,这种浴衣应做得尽量轻而宽大;而且男女分浴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这种情况。


斯普赖的第一种方案对当时的道德观来说当然是过于激进了,可是他的其他建议却引发了后来的变化。人们开始实行男女分浴。男人们和女人们不是在不同的浴室洗澡,就是在同一浴室的不同时间洗澡。有时一块海滩会被分成两部分——男子部分和女子部分。有时女子部分用帘子围起来以防止男人观看妇女们衣冠不整地从海中走上岸来。


此时的泳装款式也发生了变化。衬衣式泳装被一种有皮带的、长度及膝的泳装所代替。妇女们在这种泳装的下面还穿着裤子和丝袜。她们头戴游泳帽,脚上穿着类似芭蕾舞鞋的系带拖鞋。设计师们尽量用装饰和布料来强调这种泳装的“女性”特点,而这种女性化的泳装在强调女性特点的同时,还体现了一种控制性欲望的愿望。泳装的“女性化”和时髦化使其获得了公众的注视,这样泳装终于于19世纪80年代进入时装杂志和商店目录。


新式女泳装比老式泳装更为实际。妇女们现在在水中能够“自由嬉戏”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泡在水中。但这种泳装仍可能造成危险。为了保持女性的“体面”,裙子被做得非常宽大,其边长可达8英尺8英寸,其湿重可达30磅。在这种“累赘的泳装”拖累下,妇女们很难真的去游泳。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这种泳装设计的目的是掩盖女性身体,但它在潮湿时却会紧紧贴在身上而将女性身体用一种既可怜又荒唐的方式表现出来。换句话说,这种服装在实际运用中没有产生体面的形象。一位男游泳教练在1902年试穿了这种泳装后说:“我在穿上了这种游泳衣以后,才意识到几尺多余的布在水下能引起的危险。这种游泳衣非常宽大,四面八方都好像有东西在牵着我。穿着这种游泳衣游一百码会使我像穿着平时的游泳衣游一英里那么累。有了这样的经历以后,使我感到奇怪的不再是为什么没有几个妇女游泳能游得好,而是她们竟然能够游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