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广岛核爆炸被炸电车仍在运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12-18 10:5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上午5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岛市中区广岛电车公司旁的千田车库。车辆依次驶出,一辆车身印有“651”的电车映入眼帘。

  67年前的8月6日,距离原子弹爆炸中心仅700米,被爆炸气浪吹离轨道,烧成焦黑的就是这辆“651”电车。

  当时被炸的电车中,现在仍有两辆还在运行。

  “651”电车在核爆炸的次年3月重新开始运行,每天早上,载着上班和上学的市民往返于广岛港与广电西广岛之间。  

  车辆的门、窗和地板均为木质。行驶起来車体全身都在震动,没有速度感,估计最快也就每小时40公里。电车司机51岁的糸原说:“电车还不错,跑得很好,但是一想到乘坐过这辆车的人们是否还健在,就觉得有些悲伤”。

  上午6点45分,广岛港。江田岛市的和田弘子(59)乘上了电车。和田说她的父亲就是在乘坐电车时被炸的。“看着被炸的电车现在仍在努力得运行,我也会努力下去的。”

  上午7点。车厢里穿校服的学生多起来。大家热闹的聊着电视节目。其中一个中学生说:“最近学校介绍了关于核爆炸中被炸电车的事,我们应该怀着敬重的心情来乘坐”。

  上午9点10分,电车返回车库。另一辆被炸电车“652”也停靠在旁边。

  车库角落设有为数不多的木质车辆维修车间。据说在这个电车公司里木质地板的电车大约有十辆,但内部装修几乎全部为木质的也就被炸的这两辆。

  “木制的窗户和门很容易因雨水腐烂”,组长朝原博文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检查确认门窗是否完好。时间久了每个窗户的尺寸都会细微的不同,要更换的话,只能通过手工作业来调整大小。朝原先生说“既然公司里还有木制电车,需要留下来,我就会尽心尽力地做到退休”。(张丽娅 编译)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