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惊异:日本“裸男祭”很“暴力”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8-7 15:0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加仪式的男性只要自带一个白色脚套就行了,身上唯一的一条遮羞布由神社准备。穿戴好之后,首先要到青岛神社进行祓禊,然后再到海中拜神,回到神社参拜,再入海中。在返回神社的路上,还要用水浇身以驱邪。据神社的资料记载,这种祭祀方式已经流传千年。过去都是全裸进行的。据说当年为了见到从海神宫归来的神,村民来不及穿衣服就裸体跑出去迎接,自此以后成为习俗。可是到了明治时代,日本警察为了维持风纪,禁止裸体行为。所以,村民才穿起了兜裆布进行裸祭,直至现在。


  福岛县的“七日堂裸旨”更为有名,场面也更加壮观。每年1月7日,当神社钟楼的首个钟声响起,从各家各户都会跑出一些“裸男”。他们为了除病消灾,必须赤着脚跑上113阶石梯,并抢着攀爬悬在殿堂正中的一条大粗麻绳。日本人相信,想升天非要托麻绳的福才行。由于都想第一个“升天”,攀爬过程中少不了推搡,也允许把别人踩下去。现场除了汗津津的气味外,就是一个个蜿蜒的“人肉链”,看上去有点惊心动魄。第一个跑到麻绳顶端的人自然会受到神社的嘉奖,即便是吊在麻绳上的人也很有面子。


  日本三大奇异裸祭之一的“苏民祭”,也拥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每年按时举行,一直没有受到太多关注。可是去年,“苏民祭”的宣传画采用了一个裸体男子模特。由于这名男子体毛太浓,引起女士们的不满。结果所有车站的广告画都被撤下。也有人为其抱屈说:“这是传统,无可非议。”此事被媒体曝光后舆论哗然。结果黑石寺“苏民祭”得以名扬全国。“苏民祭”是祈祷五谷丰登的祭祀,也是唯一有真正全裸男性出场的神事。凌晨5点,大约五六名男子抬着被称为“苏民袋”的麻袋包出现,由全裸男子将其切开。这时近百名参与者开始争抢袋里的“福物”。直到麻袋被撕成小碎块为止。整个过程要持续几个小时。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