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7月19日是日本一年一度的“鳗鱼节”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6-30 8:3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 黄琮 通讯员 吴维敏、刘泽恩)7月19日是日本一年一度的“鳗鱼节”,据悉今年中国将有8000吨鳗鱼飞赴日本,这其中来自广东台山的鳗鱼就有1000吨左右。

  日本一年一度的“鳗鱼节”即将到来,不少中国水产商正抓紧时间将鳗鱼空运到日本。根据日本《鳗鲡网》对今年鳗鱼市场的预测,今年日本市场的鳗鱼消费量为5万吨,从中国大陆进口活鳗0.8万吨,而广东台山作为日本活鳗在中国最重要的进口基地,预计今年六到七月份出口活鳗量将达到1000吨左右。、记者从南航了解到,从6月18日-24日一周时间内,从广州运往东京、大阪的鳗鱼约43吨,预计在未来几周还会继续上升。

  据悉,鳗鱼营养丰富,可补虚养血、去湿、抗痨,为盛夏消暑佳品,故日本全国上下均有夏日食用鳗鱼的传统。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