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08年度外国研修生死亡人数高达34人  律师要求调查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6-26 13:31: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针对日本中小企业接纳的外国人“研修生”、“技能实习生”近年来死亡人数急剧增加,去年更是创下死亡34人的最高纪录,且近半数死因是脑部或心脏疾病,外国人研修生问题日本律师联络会指出与过劳死有关,已经于6月22日向厚生劳动省提出调查实态的要求并采取对策。

  日本财团法人、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8年度(2008年4月-2009年3月)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生死亡人数高达34人,比前一年增加了13人,创历年来最高纪录。其中,近半数的16人是因脑血栓或心脏病突发死亡,比前一年增加10人。

  2008年度中国研修生、实习生的死亡人数为22人,其中因劳动灾害死亡4名、交通事故死亡4名、病死1名、溺水死亡2名、肺癌死亡1名、肺炎死亡1名、因脑血栓或心脏病突发死亡高达9名。

  该统计表明,自1992年开始统计以来,至2008年度为止,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生的死亡人数为213人,其中近1/3的67人的死因是因脑血栓或心脏病突发死亡。

  外国人研修生问题日本律师联络会表示,一般情况下外国人研修生们的计时工资在300至500日元之间,比日本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还低,而超过每月加班80小时的“过劳死”底线也是常事,加班超过100小时以上的情况也不少见。由于脑血栓或心脏病突发死亡者的大多数与“过劳死”有关,特别是去年景气恶化,企业裁员的结果负担可能转至外国人研修生、实习生的身上而创下新高纪录。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