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发表2009版环境白皮书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09-6-5 15:1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6月2日,为了缓解环境问题和经济危机的双重压力,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加大对环境保护以及新能源开发的资金投入,并发表2009版环境白皮书。

   日本环境大臣齐藤铁夫表示,日本正致力于尽快建设一个经济和环境共同持续发展的社会。这本环境白皮书强调,日本应灵活运用环保对策,其措施具体包括通过发展太阳能发电、推进节能电器销售、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方式,对环境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将积极推进节能和

  科技装备进步

   本报讯 日前,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了我国能源行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关情况。

   张国宝表示,将推进节能和科技装备进步,加强能源领域节能,开展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试点示范工作。鼓励在役中型燃煤火电机组节能改造,提高机组运行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继续抓好“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和“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两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鼓励发展洁净煤技术,积极发展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关键技术和重大装备,加强电力输配及电网运行安全技术的研究。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

  中国太阳能上网电价

  拟定每度1.09元

   本报讯 6月2日,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史立山在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一次江苏如东风电考察活动中表示,中国正计划采取每千瓦时(即每度)1.09元的太阳能发电优惠上网电价。目前太阳能发电仍然比火力发电的行业平均价0.3元/千瓦时高出5-10倍。此次上网电价的推出,是为了推动采用太阳能发电的电厂与采用煤炭等传统燃料发电的电厂展开竞争。史立山还表示,已决定批准将每千瓦时1.09元的价格定为敦煌太阳能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如果近期推出更多项目,则可能采取类似价格。

  全国发电量低位徘徊

  5月份发电2897.19亿千瓦时

   本报讯 国家电网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5月,京津唐、安徽、江西、四川、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地统调用电量增长率不仅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而且成为明显的“正增长”。但与此同时,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沿海省市依然“负字当头”,山西、青海、宁夏、内蒙古等地的同比降幅仍达到两位数。

   中国电力(2.56,0.19,8.02%)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表示,这与我国宏观经济的企稳态势基本一致,作为经济运行的风向标,发电量在“低位徘徊”中要实现“有力抬头”尚待时日。

  新能源零部件产业

  将成新投资方向

   本报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宁吾近日表示,今后围绕新能源的零部件产业将是一个新的投资方向,另外,汽车电子方面也存在着非常大的投资可能性。

   沈宁吾说,中国的汽车行业以整车的发展带动了零部件产业的发展,目前有7000多家零部件企业,资产规模占整个汽车行业规模企业的三分之一左右,销售收入占37%左右,去年零部件行业的规模企业利润占到了行业利润的40%。但是,当前零部件行业中国有资本的份额已不到15%,民营控股企业占60%,外商控股企业占20%,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显著。

  中国最大太阳能光伏光热

  发电项目云南开建

   本报讯 中国国内最大的环保型十兆瓦太阳能光伏光热复合发电项目日前正式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投资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引进以色列亚洲集团先进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利用牟定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电,是目前中国建设的最大太阳能光伏光热复合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5000万美元,由云南银通竹炭有限公司、云南省太阳能研究所光明工程公司共同投资。

  总投资6.5亿元新能源项目

  落户唐山曹妃甸

   本报讯 日前,总投资达6.5亿元的太阳能建筑节能一体化系统工程项目正式落户河北唐海县曹妃甸临港产业园区,这是该园区引进的又一个涉及新能源领域的大项目,标志着这区正朝着绿色、环保、节能、高科技的特色产业园区迈进。

   太阳能建筑节能一体化系统工程项目由亿沃福(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5亿元,占地450亩。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全部投产后,第一年度可实现产值约10亿元人民币,年上缴税金约1亿元。

  乌拉特中旗风电设备制造

  产业园建设全面启动

   本报讯 日前,乌拉特中旗已按照风电主机、叶片、塔筒塔架、箱变变压器及锻造件和法兰生产五大类进行布局,编制了1平方公里的建设性规划,预计6月初完成水、电配套工程,8月份完成道路、通讯配套工程。

   同时,中科宇能利用富邦厂房建设一条1.5兆瓦生产线正在启动,模具安装调试已在紧张进行,6月份叶片下线,产业园新厂同步建设;天力公司塔筒制造项目已完成地勘工作,正在进行厂房设计;济南变压器公司正在办理注册等前期手续;华锐集团主机制造项目已签订协议;新疆金风公司风机总装项目已签订合作协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