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对酒后驾车的处罚力度比过去大幅加重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6-1 13:1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新华侨法务事务所的华人法律问题专家近日透过该报提醒广大在日华侨华人,从6月1日开始,日本将实施新修订的《道路交通法施行令》,其中对酒后驾车的处罚力度比过去大幅加重。

  这位华人法律问题专家在解读日本新的《道路交通法施行令》时表示,从日本交通事故的统计情况看,酒后驾车特别是醉酒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是首要原因。正因为是首要原因,日本新的《道路交通法施行令》把醉酒驾车的惩罚力度加大了。以往,日本警察发现司机酒后开车时最多只能扣除13分,现在则可以扣除25分,这是在扣分方面的变化;以往,警察发现此类事情后只能给予司机驾照停止使用90天的处分,今后则可以直接吊销驾照,这是在对待驾照方面的变化。

  这位华人法律专家还指出,最近,日本各地入国管理局在对外国人签证进行审查的时候,增加了一项所谓的“素行审查”,如果发现申请者有没有纳税、没有加入国民健康保险或者酒后驾车这类触犯日本法律的“轻犯罪”行为,都会被认为是“素行不端”,可能不再签发新的延期签证。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