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热辣奔放萨尔萨 日本男女的催情曲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文导报   更新:2005-3-15 6: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萨尔萨舞(salsa)是一种拉丁风格的舞蹈,其热情奔放的舞风不逊于伦巴、恰恰,但却比它们更容易入门。而与伦巴、恰恰等拉丁舞相比,跳萨尔萨舞的人也有更多率性发挥的空间,因此萨尔萨舞不仅风靡拉美地区,也受到世界其他地区人民的喜爱。自10多年前这种舞蹈形式传入日本以后,越来越多的日本人为它而着迷,如今,萨尔萨舞学习班和各种萨尔萨舞会在日本已是遍地开花。  

  “催生爱情的魔法舞蹈”

  “Salsa”是西班牙语,源自于一种用辣椒制成的调味酱的名称,意思是萨尔萨舞和这种调味酱的味道一样,非常“热辣”。


  据说,萨尔萨舞最早出现在古巴。当时古巴是非洲奴隶贩卖到北美的中转站,那些身体素质不好的奴隶被留在了那里。虽然这些奴隶不得不带着脚镣工作,但他们并没有忘记舞蹈,常常一边种田,一边跳些简单的舞步。那时他们用来伴奏的乐器也很简单,只是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具。经过不断地演变,19世纪20年代,萨尔萨舞基本形成了现在的舞蹈动作。上世纪60年代末,萨尔萨舞在美国融合了爵士舞的风格,变得更有娱乐性和表现力,并开始在世界各地流行起来。

  萨尔萨舞是一种节奏强烈的双人舞,讲究两个人的配合和默契。在周围人眼里,正在跳萨尔萨舞的男女仿佛正坠入爱河,所以也有人把萨尔萨舞称为“催生爱情的魔法舞蹈”。

  它越来越受日本人欢迎

  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出现了专门的萨尔萨舞俱乐部,不过当时的大部分日本国民对萨尔萨舞还缺乏了解,俱乐部生意冷清。但是没过几年,日本人就发现了萨尔萨舞的诸多好处:简单易学,跳完后能充分释放情绪、减轻压力。事实也是如此,由于日本社会的竞争十分激烈,加上日本人本身不太善于交流和表达,所以很容易积累紧张的情绪,而跳萨尔萨舞能够让人变得愉快、放松。因此,一股“萨尔萨狂潮”从10年前开始逐渐席卷日本全国,时至今日仍热度不减。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