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石川的节日

作者:胖子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7 22: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能登地区

能登切笼祭
 在能登的夏季祭典被称为「切笼」的巨大御神灯抬出、作为神轿的供奉晚上撤回町内游行。 7月能登切笼祭的注目焦点、和它的名子一样切笼和神轿大闹的「暴祭」。进入8月份、有表演者气势宏大的「石崎奉灯祭」、切笼的数量最多的「八朔祭」、把切笼放入大海的「冲波大渔祭」、用华丽的轮岛涂的切笼林立的「轮岛大祭」、切笼和表演者全都身着华丽而鲜艳的衣服的「蛸岛切笼祭」接连不断的把多彩多姿的祭典展开。 除此之外、能登还有很多的切笼祭。既使同是象征祈祷之意的切笼、也因地域不同而各有特点、这种颇具魅力的个性被祭典所继承。

暴祭(能都町宇出祭津)7月7日-8日八坂神社
高7米的奉灯有50多座在町中游行,还把两座神舆投入大海、河 川和火中,是非常勇壮的海的祭典。

石崎奉灯祭(七尾市石崎町)8月份的第1个星期六
是对石崎町的保护神八幡神社纳奉的夏季祭典活动。有6座巨大的奉灯被100名强壮的男人抬着。

八朔祭(富来町)8月13日-14日 领家町-八幡
八朔祭

把八幡神社的男神和2公里之外的住吉神社的女神一起用神舆 搬运。13日晚上,可看到在神社境内往上跑的样子。

轮岛大祭(轮岛市)8月23日-25日 河井町·海士町·凤至町·轮岛崎町
轮岛大祭
23日轮岛涂漆的纸灯车都在河井浜聚集。身着华丽的帖身裙的年青人承 担着神舆的海中乱舞的主要角色。24日、25日给大松明点着火,迎来祭典的高潮。

金泽地区

归来祭(美川町)5月22日23日
香风5月、以年青人吹喇叭为先导加上紧随其后的神轿和13辆台车 在町内游行、是豪放华丽的藤冢神社的春季祭礼。

金泽百万石祭(金泽市内目拔路及其它)6月11-14日
以14号的再现前田利家的入城情景为主的百万石游行。追忆藩政时期 的历史和传统、是金泽最大的祭典。

金石凑祭(金泽市金石地区)7月31日-8月2日
这个祭典是从当时的住民为解除因火灾迁移神社的忧虑、每年1次迎接诸神的神舆开始的。和设太鼓台。

加贺式(金泽市犀川上菊桥上流川原)1月10日
加贺式
加贺鸢是作为原前田家江户宅邸的消防队而活跃兴起的。继承了传统的初出式、由金泽市消防总部管下的消防队员约1500人、集中在犀川 的河川地、在约1万人的观众注目中勇敢的进行。特别是在寒风中的裸 放水和蹬高8米的蹬梯子妙技、常常引来阵阵的鼓掌和欢呼。

加贺地区

樱花祭(加贺市)4月15日-17日加贺神明宫
赏花时、各町内出的花车和跳手舞在町内游行。在狮子舞中神轿从中 走过。

旅游祭(小松市街地)5月13日-16日
兔桥神社、日吉神社的春季祭典。豪华绚丽的曳山和可爱的儿童歌舞伎很有名。在市政府前的曳山集中表演值得一看。

归来祭(美川町)5月22日-23日归来筋、藤冢神社
由画有泥金画、漆画的13辆台车作先头、后有喇叭队为鲜艳的金色神舆作先导。

菖蒲汤祭(小松市、加贺市、山中町)6月3日-5日
在加贺温泉乡的各温泉街(栗津、山代、片山津、山中)举行。 各温泉街一起在街上游行、温泉街变得更加热闹。山代温泉 6月3日-5日、山中温泉6月4日、片山津温泉6月4日、 栗津温泉6月4日-5日。

头盔祭(小松市)7月24日-25日太多神社
在保存着平氏家族的老武将齐藤实盛头盔的太多神社、举行令 人怀古的实盛慰灵仪式。

轻松祭(小松市)8月26日-28日栗津温泉街
纪念开泉的温泉祭、举行跳大会、大太鼓竞演、大护摩仪式等。

大鱼(guzu)烧祭(加贺市动桥町)8月27日-29日振桥神社
到了晚上在振桥神社把它烧掉。

安宅祭(小松市安宅町)9月7日-9日
所有的未婚女性全都穿着一色红的和服疏着日本式发型舞蹈。 保留着少有的风俗、是港町的祭典。

山中温泉来来祭(山中町)9月22日-23日
町内一元、菊之汤周边 由唱歌、跳舞展开这一画卷、是山中温泉最大的活动。透过温泉女和 年青人还有大狮子出场。到了晚上和浴客一起跳「山中节」的轮舞。

御愿神事(竹割祭)(加贺市大圣寺敷地)2月10日 管生石部神社
在积雪很高的境内、赤裸着的年青人拿青竹乱打、表示年青人勇敢的 祭典。众多白色装束的年青人不论前殿还是石阶都挥舞着同祀一个氏族神的地区居民奉纳的长1、8米的青竹、还把安放在前殿的模仿 大蛇的大网抽出来在境内乱跑、然后、扔到从社前流过的大圣寺川。 这个祭典的起源是天武天皇为祈求瘟疫退散、五谷丰收、用青竹乱打 的声音和劳动者的呐喊驱赶恶魔开始的。传说、打碎的竹子对灾难病 痛很有灵验、参加者竞相把这些竹子带回家。

白山麓地区

紫藤祭(河内村)5月   
壮丽多彩的烟花祭典和村花「紫藤」等为五月(阴历五月)的夜空 又添一色。

御贽祭(鹤来町)6月份的第1个星期六
白山比咩神社的祭典。是渔民感谢白山神的祭典。

马祭(吉野谷村)6月份的第1个星期
六很久以前沿袭下来的庆祝端午的活动。

白山祭(白峰村)7月17日-18日总汤前
县指定无形文化财产「舞」和泰澄行列、土特产品等、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

白山祭(尾口村)7月18日白山-里野公园
祝贺泰澄大师开白山、晚上有传统民谣伴有轮舞和太鼓。

河内千丈温泉平安祭(河内村)7月的第4个星期六
以平安时代为中心的画卷、加上往巨大的箭楼射火药等各种各样的 节目、把夏季推向高潮。

蓬莱祭(鹤来町)10月3日-4日金剑宫

蓬莱祭
庆祝五谷丰收的祭典、约有800年的历史。作为对神轿通过的 供奉用狮子舞、祭祀用装饰物列队在町内游行。这种祭祀用装饰物是这里的特产、50-60个年青人肩抬用各种丰收作物作成的高4米的武士偶人游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