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奇祭”:新婚男性接受冰水洗礼 参加者称“比想象的还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2-20 19:2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数九寒天向新婚男性泼冷水、祈祷早生贵子的奇祭“雪中花水祝”活动,于2月11日在日本新潟县鱼沼市堀之内的八幡宮等地举行,有十一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雪中花水祝”源自日本江户时代的传统习俗,明治时期曾一度被废止,1988年又被当地人恢复。该活动因新冠疫情已连续两年停办,今年是时隔两年的再次举办。

据悉,该活动的最大看点是“水祝之仪”,新婚男性赤裸着上半身,趴在冰雪平台上,周围人则用水桶舀起冷水一起泼向他们。看着这些人咬牙忍受着冰水的洗礼,现场围观者纷纷拍手叫好。

去年7月结婚的一名39岁鱼沼市本地男性说:“比想象的还要冷,不过既感到幸福又觉得非常有趣”。(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札幌冰雪节”时隔2年再次举办

    日本横滨:成人之日

    日本盆栽大师小林国雄:“小盆

    日本发布年度汉字 “战”字高票

    日本冲绳县万人同场拔河竞技

    日本“青森睡魔祭”时隔2年再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