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发布年度汉字 “战”字高票当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19 16:0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水寺主持森清范挥毫将“战”字书写在长1.5米、宽1.3米的和纸上。(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日发布了2022年最能代表日本社会情绪的年度汉字---“战”。当天,位于京都市的清水寺住持森清范用巨型毛笔在高1.5米、宽1.3米的和纸上写下了这个汉字。

据悉,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自1995年起每年都会面向日本全国票选当年最能反映世态民情的年度汉字,今年已经是第28次。该协会于11月1日至12月5日期间面向民众票选今年的汉字,共获得22万3768张投票,其中“战”字的票数最多,达到1万804票。而“战”字是2001年首次当选日本年度汉字以来的再次当选。

去年的日本年度汉字是“金”字。作为选这个字的理由,很多人提到:日本选手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很多项目上获得了金牌;大谷翔平获得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最有价值球员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补助金问题广受关注等。

而今年得票数排名第二的汉字是“安”(1万616票),排名第三的汉字是“乐”(7999票)。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写完“战”字后表示:“希望明年战乱终结,人们都能过上安乐的日子。”(编译: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年度汉字 “战”字高票

    日本冲绳县万人同场拔河竞技

    日本“青森睡魔祭”时隔2年再次

    京都祇园祭时隔两年再次举办 所

    日本“第57届户出七夕节”时隔

    日本岩手县“盛冈三飒舞”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