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时隔两年,日本奈良再次举办传统“割鹿角”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0-14 19:3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本周,奈良市的奈良公园时隔两年再次举办传统的“割鹿角”活动。

奈良“割鹿角”活动最早可追溯到日本江户时代,距今约有350年历史。雄鹿秋季进入发情期,变得极具攻击性。“割鹿角”的目的是避免人或其他动物被发情的雄鹿伤害。今年的活动共有22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参加。活动中,身穿传统服饰的22名捕鹿人挥舞着绳圈追赶场内的3只雄鹿。靠近雄鹿后,他们将绳圈套上鹿角,几个人合力将其控制,随后迅速锯下鹿角。这项传统的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从广岛市特地前来观看“割鹿角”的小学生杉田健太郎在接受采访时称,“要抓住一只疯狂的鹿似乎很难。我也想试试。”(李晓)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冲绳县万人同场拔河竞技

    日本“青森睡魔祭”时隔2年再次

    京都祇园祭时隔两年再次举办 所

    日本“第57届户出七夕节”时隔

    日本岩手县“盛冈三飒舞”将于

    日本时隔2年举办“米泽上杉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