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京都祇园祭时隔两年再次举办 所需彩灯数量大幅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9 8:4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祇园祭是京都市每年一度举行的节庆活动,被认为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及最著名的祭典。整个祇园祭长达一个月,而7月17日则会进行大型彩车巡游,京都每个区均会设计一辆装饰华丽的彩车参加。

匠人正在为祗园祭灯笼绘画上色。(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今年是祗园祭时隔2年再次举办,也是“鹰山”时隔196年正式回归山鉾彩车巡游活动。位于京都市下京区的奥川灯笼店也是时隔2年再次接到制作装饰彩车和街道用灯笼的订单,并开始忙碌起来。

虽然今年恢复举办祗园祭,但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仍在继续,因此奥川灯笼店获得的订单只有大约1500个,仅是往年的一半左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祇园祭时隔两年再次举办 所

    日本“第57届户出七夕节”时隔

    日本岩手县“盛冈三飒舞”将于

    日本时隔2年举办“米泽上杉祭”

    日本大热“幽灵职业”:一生只

    日本歧阜县时隔2年将再次举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