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何大量日本女高中生出售自己,西式“自由”为日本带去了什么?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15 19:3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联合国特使声称日本13%的未成年人参与风情交易,虽然日本方面立刻回应信息不实,但还是没有拦住吃瓜网友的一种讨论,这是日本继生育率再创百年新低之后,又一次以民生话题登上热搜,日本到底怎么了?二战结束前军国主义那么高涨的国家,如今为何会以这种骇人听闻的方式出名?


作为一个地球人,即便你没有听苹果动漫,没有听说过寿司,没听说过武士道我都相信,但你说你没有听过岛国特色爱情线,那么只能说天仙宝宝怒战铁血战士,你在这吹什么牛?

作为一个风情行业能达到600亿欧元营业额的日本,你可能很难把它和欧洲近代史最支棱的国家联系到一起。二战中日本的疯狂彻底被小男孩和胖子击碎,投降后更是百废待兴,五星天皇麦大帅的降临,让整个日本陷入矛盾,激进派气愤的想给自己一刀,美国作为屠杀小日子过的不错的日本人的凶手,怎么能够主持朝政?保守派则开始摆烂,输都输了人家,还能援助我们战后重建,何乐而不为?

其中就不乏有大量的慕洋犬,明治天皇其实就是其中最听话的一只,在麦大帅到来后,其中一项重大的任务就是帮助日本重新修改宪法,麦大帅修理好的宪法自不必说,那是刀刀扎在曾经军国主义分子的心理,内阁一看集体炸锅,但谁也不敢站出来,只能把这份宪法交给天皇,让明治来自这个提出反对的人,但没想到明治天皇看都没看一眼就问了一句这是麦大帅决定的吗?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就这样过了数十年,两面的对抗也慢慢平息,在美国文化的冲击下,日本开始形成了一种极其矛盾的心理:一方面自己的传统理念上极其保守,一方面又受到美式自由解放天性的极大冲击,就是处在一种奇妙的混沌的平衡中吧。

这一套下来,在正好赶上日本的泡沫经济黄金时期,使得几乎全体日本人都处在一种非常纠结的畸形心理中,在经济突然暴涨的情况下,这些崇尚西方自由解放天性的那一套在这时派上了用场,每个人都开始膨胀,出门只打车,即便旁边就是空荡荡的公交。

风情行业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诞生并迅速爆火。日本女性更是表示每个女生都应该拥有四个男友,分别是拎包的,结账的,对自己舔狗的,还有本命。

然而那时的他们想不到的是,能有这样的生活,完全是因为经济泡沫膨胀的大背景下,企业完全不愁发工资,所有人都坚信股票的数据会一直上升下去,但泡沫这东西终究会爆的。


1989年的最后一天,日本股市的大崩盘为这一天笼上了一层乌云,银行倒闭,房产暴跌,企业裁员,失业率伴随着自杀率一路飙升。对于民生的打击就是无论男女都没有人敢再去投资失业,找不到工作的人慢慢开始摆烂,对于工作也再没有任何追求,只愿意打工,真够必要的花销就行,娱乐也完全萎缩。

精神需求完全依托于游戏情感需求,是从小电影里获取,成为我们熟知的平成废宅。那些曾经啊有四个男友的女性,也把标准降低到了有工作不家暴。

即使这样,也没有人再去谈恋爱结婚。一些有钱的就成立于风情街,意外的让这一行业在日本爆火。在真的适婚年龄的问卷调查中,只有32%的人希望结婚,30岁以上终身不婚的人群更是达到了40%。


即使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教育免费,生育免费的政策,还是无法改变这样的现状。甚至日本政府最新出台的政策表示,只要女性怀孕四个月以上,就可以领取一大笔资金,足额其支付从怀孕到生产的一切费用,即使孩子最后不能顺利出生,但效果依旧甚微。

目前的日本被其他国家称之为老人国家,谁都想不到,一次金融危机竟然足足影响了日本30多年。对此,我这样说,干得好呀,啊不,再创辉煌。二战的投降,天皇的陨落,让根植在日本人脑海里几百年的思维一刹那之间彻底崩坏,再加上之后泡沫经济的虚假繁荣,彻底把整个日本人新生出,对钱的信仰也随之打碎。如今的日本人再也不敢再去大力投身于经济整体拔烂的情况也就变得不再那么难以解释了。

日本的现状其实映射了许多的国家,好比韩国也是因为二战后美国的介入成功走过一段虚假繁荣,而韩国对应的则是各种财阀的权力越来越膨胀,已经几乎成为一个财阀控制的国家,如今的生育率也是屡创新低。这些有着同样病灶的国家,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为他们带来福音的美国风情服务的日益昌盛,在一般人看来只可能发生在极度贫穷或者暂时的无奈之举。


但在日本这一行业却和大家想象的不一样,起源于日本经济黄金时代的它,即便在泡沫破裂后依旧旺盛成长,甚至达到了如此的高营业额。按理说,在经济富裕的情况下,没有人在乎愿意用肉体换取金钱,这类的产业应该是急剧枯萎的,但在日本却背道而驰。

这背后也不难看出日本社会本身的畸形。在工作中饱受打压的男性希望慰藉年轻的女性,自以为这是自由,日本对于这一行业的法律约束如同废纸。最后这里的风景服务带来的又是大量的私生子,在缺乏完整家庭的关怀下,又会有大批的人重蹈覆辙,就像一个永远没有尽头的恶性循环,最后留给日本,也只能是被物化的女性和在没有人在乎的生育率而已,没有任何约束的自由,最后的终点必然是灭亡。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时隔2年举办“米泽上杉祭”

    日本大热“幽灵职业”:一生只

    日本歧阜县时隔2年将再次举办“

    时隔一年 日本白川乡合掌屋举行

    日本美食,你心中的No.1是什么

    日本2021年度汉字出炉 清水寺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