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天皇为何选牛津这所学院留学?英女王亲提建议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6-13 17:10: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天皇为何选牛津这所学院留学?英女王曾亲提建议



德仁留学时旧照(共同社)



德仁与同学在一起(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6月12日电 5月末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日本时,日本新天皇德仁用流利的英语与其直接交流,不少人也由此得知,日本天皇原来曾在英国留学。日本政府近期刚公开的外交资料显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亲自对德仁的留学事宜提出过建议。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1983年至1985年期间,当时还是皇太子的德仁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英国政府在1982年接到日本政府的委托,请求其协助敲定留学学院。共同社称,该消息是通过日本政府近期公开的外交文件获悉的,文件保密期限刚刚过。



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官网)


文件显示,当时的日本驻英大使曾向英国政府咨询德仁留学的具体计划。由于德仁学过水运,日方询问英方,德仁能否师从英国牛津大学万灵学院的一位教授,以及能否在该学院留学等。


英国政府当时经过正式讨论后,由英国外交部发给日方电文回复,文中写道:“英女王表示,日方提议的学院可能不适合王子”。据悉,牛津大学有30多个学院,而万灵学院注重培养研究人才,专业性较强。英国政府向日方解释称:“如果王子想过普通的学生生活,(该学院)环境不太合适。”



德仁在牛津大学的宿舍中学习(日本“livedoor”网站)


最终,墨顿学院被确定为德仁的留学学院。牛津大学表示,该学院“历史久,规模也小,便于日方开展警备工作”。


经过3个月语言培训,德仁于1983年10月入学,研究18世纪的泰晤士河水运。德仁曾写书中回忆道:“让我进入墨顿求学实在是正确的选择”。德仁的好友,美国人基思·乔治回忆留学生涯时也表示,那时的德仁不是高高在上的皇太子,而是与普通留学生一样,会去酒吧、餐馆和其他娱乐场所。(海外网 王珊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