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平成时代的日本 那些劲吹的文化“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6-4 14:3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平成时代走过30年。在这 30 年间,日本的流行文化产业迎来了飞速发展。动漫、游戏,不仅是平成年代成长起来的一股文化潮流,也成了日本面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厚底靴、大头贴、宠物蛋…当我们再度谈论起平成时代,记忆中留存下来的文化符号还有哪些?(策划:晏璐婷、刘戈)


JULIANA'S迪斯科热(1990年代)



迪厅盛况(出处:《朝日新闻网站》,下同)


1991年5月,在东京芝浦出现了“JULIANA'S迪斯科”。


曲线优美的女性,在舞台上挥扇跳舞的身姿风靡一世。


高科技旅游鞋大热(1990年代)





1990年代迎来高科技旅游鞋的热潮。


日本社会曾经屡屡发生耐克Air Max鞋被盗的事件,成为一时社会现象。


“口袋妖怪”热(1990年代)


“口袋妖怪”,从游戏到动画片的多媒体产品,赢得包括孩子在内的各类人群的热捧。


宽松袜的大流行(1990年代)





高中女生在搭配制服时,很流行穿着登山用的“长筒袜”,将它松松垮垮地露在外面。这也成为了1975-1980年出生的高中女生一代所追随的时尚代名词。


“迷你四驱车”热(1990年代)


田宫(TAMIYA)公司推出的塑料模型“迷你四驱车”深受日本中小学生的追捧,成为一时的文化消费热。


KIN桑、GIN桑热(1992年)





1991年,艺人组合的成田KIN、蟹江GIN这一双胞胎姐妹迎来100岁,引发媒体广泛报道,引发一股“KIN桑、GIN桑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