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8成职场人士在单位有压力,最大原因是…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16 16: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街头的上班族(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苏黎世人寿保险公司发布的2019年“职场人士压力调查”显示,在工作单位感觉有压力的人占到8成左右,创过去3年的最高纪录。其中,“感觉压力很大”的占到3成左右。关于原因,排在第1位的是工作内容,第2位是薪资和福利等待遇方面。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6日报道,此次调查以日本全国1000位20-59岁的职场人士为对象,于4月4日至5日在网上实施。这项调查自2017年开始实施,2019年是第3次。


关于在工作单位是否感觉到压力,回答“感觉压力很大”和“感觉有点压力”的受访者合计达76.1%,较2018年调查的73.4%提高了2.7个百分点 。


关于压力的原因(多选),“工作内容”占34.6%、“薪资和福利等待遇方面”占31.8%,“和同事的人际关系”占27.3%。


以往的两次调查中排在第1位的“与上司的人际关系”此次下降至第4位,占26.9%。第5位是“工作量大”,占24.7%,排名连续3年下降。苏黎世人寿保险公司认为,职权骚扰法规及工作方式改革使感到压力的原因发生变化。


关于工作单位是否推进工作方式改革,回答“推进”的占35.7%,回答“并未推进”的占64.3%。关于工作方式改革的内容(多选),排在第1位的是“减少加班”(56.6%),排在第2位的是“减少劳动时间”(40.9%),压缩劳动时间的行动较为突出。


调查中向单位推进工作方式改革的受访者询问压力的变化,所有年龄层的男女受访者中,回答“压力大幅减轻”和“压力减轻”的比例都超过一半。其中,20多岁女性的比例最高,占73.3%。


另一方面,回答“压力加强”和“压力大幅加强”的受访者占到整体的40.6%。其中,30多岁男性中有25%的人回答“压力大幅加强”。


关于压力增加的主要原因(多选),回答“出勤和业务管理变严格”的占33.3%,“收入减少”的占26.3%,“日程难以调整”的占23.8%,可以看出时工作间的变化持续产生各种影响。


在50多岁男性中,回答“出勤和业务管理变严格”的比例达到40%。苏黎世人寿保险分析称,“可能是很多管理者为了缩短部下的工作时间而改变工作推进方式,或者在家办公”。


压力减轻的人超过一半,但另一方面,在企业缩短劳动时间的背景下,由于业务管理变严格、加班费减少,产生了新的压力。采取符合不同工作岗位情况的措施显得十分重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