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常用汉字,最多15笔画……日本定新年号有这6个注意事项

作者:陈洋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9-4-1 16:3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将于下月退位,新天皇即位后的年号一直广受猜测。日本共同社29日称,日本政府当天决定,由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于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11时30分举行记者会,宣布新年号。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将在4月1日中午举行记者会,就新年号发表讲话。


据日本《朝日新闻》29日报道,围绕如何制定新年号,日本政府设定了6个注意事项,即使用常用汉字;汉字笔画最多为12至15笔画;尽量避开民间预测或期待最高的年号;不要用经常作为人名的汉字;不要使用与大企业相同的名字;第一个汉字的英文字母不能是“MTSH”。《朝日新闻》报道称,由于日本过去的几个年号,明治(Meiji)、大正(Taisho)、昭和(Showa)、平成(Heisei)的英文首字母分别是M、T、S、H,所以日本政府要求新年号首字母避开上述字母,以防止新年号发音与过往年号发音类似。(陈洋)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