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著名吉祥物“酷MA萌”终于有了正式中文名:“熊本熊”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9-3-20 18:2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著名吉祥物“酷MA萌”终于有了正式中文名:“熊本熊”



图片来自海外网


代表日本熊本县的吉祥物“酷MA萌”(“kumamon”)19日在北京被正式命名为“熊本熊”。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19日报道,广受中日两国人民喜爱的日本熊本县吉祥物“酷MA萌”19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被正式宣布其中文名为“熊本熊”。报道称,熊本县此次发布中文名是希望能加强对商标的保护力度和进一步提高“熊本熊”的知名度。


此前,由于缺乏保护商标的意识,社会上先后出现80余起盗用熊本县吉祥物商标的事件,曾先后出现一系列问题。19日下午,熊本县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该吉祥物中文名为“熊本熊”。


新闻发布会现场大约有17家中国媒体,在来自中日两国约50名媒体人士面前,熊本县负责人表示“熊本熊”的意思就是“熊本的熊”。“熊本熊”也到达现场,载歌载舞,现场一片热闹气氛。


熊本县知事公室政策审议官员白石伸一表示,“我们会认真处理利用“熊本熊”商标所做的不正当行为,希望人们能够爱惜“熊本熊”这一吉祥物”。


据海外网报道,熊本县的吉祥物在2010年正式出道。2011年获得“角色大奖赛”冠军而一举成名。这个可爱的吉祥物在中国,特别是喜爱日本文化的年轻人中也非常受欢迎,知名度很高。不知何时开始,大家默认它名叫“熊本熊”,这个名字也在中国网络上流传开来。


日媒称,“酷MA萌”的名字有又酷又萌的意思包含其中,但现在这个名字知名度很低。中国网络上,许多人看到名字更改的新闻后都留言表示“一直以为它就叫熊本熊”“没听说过‘酷MA萌’”。


据悉,熊本县已经在中国登记了“熊本熊”的著作权,目前正在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进行商标注册手续。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