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庆祝“忍者之日” 日本这地公务员穿忍者服上班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2-22 22:01: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甲贺市政府办公室(每日新闻)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2日是日本的“忍者之日”,而滋贺县的甲贺市据说是忍者的发源地。近些天,甲贺市政府负责观光旅游的约30名员工都穿着忍者服来单位上班,一直要穿到22日。


这30人都是甲贺市政府观光企划推广课的职员。为了配合“忍者之日”,他们穿上包裹住全身,仅露出眼睛的忍者装束来单位。这些忍者服有红色、藏蓝色、黑色等多种颜色,十分显眼。“忍者职工”们在座位办公、出面接待到访者,甚至会用忍者的口吻接电话。



甲贺市政府职员(关西电视台)


观光企划推广课课长吉川宽表示:“忍者的概念在外国人中很有人气。希望他们能对甲贺感兴趣,深入了解我们本地的魅力。”职员们也纷纷表示很喜欢自己的装扮。一位职员开玩笑说:“因为忍者做事都很迅速,感觉办公也能变麻利呢。”



藤子不二雄经典漫画《小忍者》(NAVER日文网站)


日媒称,日本的甲贺市和伊贺市被人称为忍者的发源地,两市将2月22日定为了“忍者之日”。日本一般将2月2日至22日期间称为“忍者月”。在此期间,日本各地也会举办各种忍者相关的活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