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也有简易住所聚集区 “三大Doya街”了解一下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9-2-10 12:3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也有简易住所聚集区 “三大Doya街”了解一下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日媒称,虽然在海外几乎不为人知,但日本有被称为“三大Doya街”的特殊街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29日报道,Doya是日语中“宿(yado)”倒着读的发音,指的是低廉的简易住所聚集区。


报道称,Doya街起源于日本的经济高速发展期,与大量日工劳动者聚集于这里的职业介绍所有关。日工劳动者在这里找到工作后,一起坐上卡车,到建筑工地等地方工作,拿到当天工资,再用这些钱住在这里,渐渐形成了街区。



南千住的寂静夜晚。(视觉中国)


据悉,日本有三大Doya街。最为有名的是东京南千住的“山谷Doya街”,位于“山谷(sanya)地区”。山谷并非地址,而是通称。附近的车站有JR南千住站,还有地铁日比谷线、筑波Express等三条路线,是一个交通便利的地方,从车站出发徒步数分钟即可到达山谷地区。到了山谷,即使是完全对此地没有概念的人,也能感受到“特殊的氛围”。


据报道,从车站出发,经过步行4至5分钟的泪桥十字路口,就进入山谷地区。在十多年前,进入这里的瞬间就能看到拿着酒瓶的男人们在大白天就醉醺醺地转来转去。


坐在地面上的人也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的男性。他们不会给行人带来伤害,而且周围有很多普通住宅,是可以正常通过的,但这里的确与日本其他地方明显不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