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仙台商家年初销售迎开门红 民众争相参与平成最后一次新年首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1-4 15:5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2日开始的宫城县仙台市商业设施的新年第一次开门迎客就迎来“开门红”,新年后的第一次售卖热闹如旧,人潮涌动。老字号店铺和百货商店除了备有豪华赠品外,还有近年来颇具人气的福袋,以此来迎接平成时代的最后一个年初首卖。


每年的福袋中,素来以茶箱中包含豪华赠品而闻名的茶屋井田一番町本店,在早晨7点开店前就已有130人左右排队等候。排队的第一个人是来自青叶区的20岁男性,从2018年12月31日下午6点半左右便开始排队,购买了约1万日元的茶叶和福袋。“去年没有买到想买的产品,回家之后想和家里人一起打开福袋。”他表示非常开心。


共计100个茶箱在1小时内就全部售卖一空。店长野本遥表示,有的客人一看到茶箱就会想到新年,希望可以一直保持年初首卖的传统。


藤崎百货店开店前约有8000人排队等候。1万日元以下的食品、服饰和杂货都走势良好,销售额与上年持平。该店今年迎来创店200周年。公司董事小野寺宣克表示,使用仙台传统工艺定制的五月人偶等纪念商品和福袋都大获好评。


仙台三越百货的杂货、珠宝首饰、手表等品类销售走势良好,福袋的反馈也很好。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销售额相比去年增加了15%。社长渡边宪一表示,因为是平成年的最后一个新年,有很多人都购买了纪念品。


仙台市的公司职员寺冈千寻表示,想让两个女儿能体验一下平成年的最后一个年初首卖,第一次把她们带到市中心商店街来逛了。并表示,这30年来,随着自己不断的变化,去的商店和购买的物品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但商店街的年初首卖总是充满活力,希望能够一直持续下去。(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