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明仁天皇退位前最后一次新年参贺,5万民众现场欢呼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9-1-3 15:3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明仁天皇退位前最后一次新年参贺,5万民众现场欢呼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日本共同社,日本明仁天皇2日举行在位最后一次公开新年参贺,5万余民众现场欢呼。


明仁天皇在新年贺词中表达了自己希望世界和平的愿望,称“希望今年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个好年”,“在新年开始之际,我为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和平与幸福而祈祷”。


今年4月30日,85岁的明仁天皇将退位,58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继位。明仁天皇将成为日本近代史上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


据报道,2日的新年参贺活动将举行五场,上午两场,下午三场。为了让所有民众都能有个好的视野,日本宫内厅设置了两个巨大的显示屏。


据NHK电视台,许多参贺民众对明仁天皇30余年来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一位21岁的受访者称,明仁天皇一直与民众保持密切联系,包括为战争死难者祈祷、视察灾后区域等。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王心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