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在河南这个古寺,找到一尊千年“肉身佛”,引大批日本人前来跪拜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 17:3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想必大家都清楚,佛教在我国已经存在了上千年的时间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全国各地都会这许多的佛教寺庙和佛像。这一些佛教旅游景点,每年也是吸引到了大量的游客前去游玩祈福。这其中,一个佛教旅游景点,想要吸引游客,那拥有一个给力的佛像是很重要的,而佛像也是有分金佛、石佛等,但是最令人尊重的莫过于是“肉身佛”了。而在河南的这个古寺,就发现了一尊千年“肉身佛”,这也是引得大批日本人前来跪拜。



据了解,河南的嵩山在修补大法王寺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惊动到文物部的事情。当时的这一些古建筑已经有着很长一段时间的历史了,经过时间的摧残,已经变得是破旧不堪。也因此,当时的有关部门便想要对其进行修补,然而就在快要完工的时候,其是有关人员也是发现了这一座寺庙当中可是暗藏玄机,就在大法王寺当中,竟然还藏了一座小型的宫塔。



随后,其相关专家也是进入到了这一座佛塔当中,对其进行探测。据了解,这个佛塔是由踏道、宫门、甬道和宫室这4个部分所组成的。随着工作人员不断的向下挖掘,他们也是发现了一扇石门,保存的是十分完整的,很显然这里并没有盗墓贼来过。当时,就在石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无不目瞪口呆。



原来,在石门的背后有着许许多多精致的文物,总共合起来可是有20多件,并且这一个个文物那都是国宝级别的。虽然说,眼前这些文物足以令人惊喜了,但是令人更加惊喜的是,在期内还有这一尊千年的“肉身佛”。这一尊佛像经过那么长的时间,保存的还是相对比较完整的,可以说非常罕见了。



事后,相关专家也是翻阅资料查询这一尊肉身佛的由来,结果在唐朝的文献中发现,实际上这一尊肉身佛是当时的一位日本遣唐使,其佛号为圆仁。当时是因为出现了灭佛事件,所以带着这些珍贵的佛教文物藏在了这个地宫当中。最后,他也是长眠在了此处,到如今才被世人所发现。



这件事情爆料出来之后,日本的一些佛教信徒也是不淡定了,引得大批日本人前来跪拜祈福。也正因为有着这一尊“肉身佛”的因素,这一处旅游景点的游客也是增长了非常多,每年都会有喜欢佛教文化旅游景点的游客到此处游玩祈福。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