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8日本流行语:大叔的爱、Tik Tok、金足农等入选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12 14:5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日本“2018新语·流行语大奖”7日公布了30个候选词,其中包括金足农旋风、Tik Tok(抖音国际版)、大叔的爱、Me Too等。年度流行语Top 10将在12月3日公布。


今年由于冬奥会、世界杯的举办,多个体育词汇入选,如“确实如此”(平昌冬奥会日本冰壶女子代表队选手的北海道方言口头禅)、“(大迫)不是半瓶子水”(2008年的比赛后大迫勇也的对手中西隆裕边哭边说“大迫不是半瓶子水”,十年后的世界杯上,这句话成为球迷为大迫应援的标语)等。另外还有金足农(秋田县立金足农业高中)在夏季甲子园上演的热血之战,被称为“金足农旋风”。


娱乐类入选词语有,田中圭主演的热播剧“大叔的爱”,以及恐怖喜剧电影“摄像机不要停”。


今年日本接连遭遇暴雨、台风、地震、酷暑等自然灾害,与此相关的“灾害级酷暑”“超级志愿者”等词也入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