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究竟强在哪

作者:佚名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更新:2018-6-26 19:3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究竟强在哪


苏原平


世界杯已经进入残酷的小组末轮肉搏战。前两轮,亚洲球队表现不错。日本尤其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打破了亚洲球队逢南美不胜的尴尬纪录,还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逼平非洲劲旅塞内加尔。手握4分的日本,末轮只需打平已经出局的波兰就能时隔8年再次挺进淘汰赛。


冷门迭爆的俄罗斯世界杯,日本为何能够连续两场小组赛保持不败?


其实不难发现,在体能、身体素质和速度等均无法与塞内加尔抗衡的情况下,日本正是凭借出色的整体传控扳平比分。日本这种严密的整体传控战术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1992年欧洲杯冠军丹麦和非洲雄狮喀麦隆,日本用令人窒息的整体传控,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并以3比1完胜丹麦、1比0力克喀麦隆,与同组的荷兰携手晋级16强。


折戟巴西世界杯后,日本在洋帅哈利霍季奇的影响下,一度丢弃了传控技术转而追求欧美球队的力量与速度。然而这种“扬短避长”,让日本的世预赛之旅磕磕绊绊。世界杯开赛前3个月临危受命的西野朗全盘推翻前任的战术,重拾传控足球,重新将日本带回正轨。


本届世界杯,23名日本球员中有15人效力欧洲五大联赛。这些留洋球员已经适应了世界最高水平比赛的节奏,对世界先进足球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捏合在一起,就是一支劲旅。


如果说日本首轮小组赛获胜,是因为开赛3分钟获得哥伦比亚的“红点礼包”而踢了一场“顺风球”的话,那么次战被塞内加尔两度领先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逆风球”。坚韧不拔的信念正是日本两度扳平比分的又一法宝。


日本精湛的技术和坚忍不拔的信念,正是中国足球所欠缺的。一直以来,中国足球只强调战术,忽视技术,以为请来世界战术大师就能“一醉解千愁”,但是任何有效的战术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好好总结,虚心向日本学习,坚定地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足球之路。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