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65%中小企业缺人 半数想招外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6-9 17:1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经中文网6月8日报道,日本商工会议所6月7日发布了有关中小企业劳动力短缺情况的调查结果,在作出回答的2673家企业中,65.0%回答称人手短缺。这一回答比2017年的上次调查增加4.4个百分点,创出历史新高。


报道称,由于访日外国游客增加等影响,在住宿和餐饮等行业,人手短缺尤其严重。作为对策、讨论接收外国人才的企业似乎也在增加。


日本企业招收外国人才的趋势正在加强,住宿、餐饮、运输和建筑行业尤为明显。在表示人手短缺的企业中,50.4%的企业已经雇用外国人,或已开始讨论今后雇用外国人。


该调查于2015年开始实施。此次是在2018年3~4月以日本全国4108家企业为对象实施,回答率为65.1%。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