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搬家公司太变态,签个字就能拎包入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6-6 18:0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者:鲁班


搬家是一件让创哥神烦的事,搬家前不仅要繁琐打包收拾,还要四处找靠谱的搬家的公司,防止被宰;


到新家后还要拆卸、摆放打扫卫生和搬家公司讨价还价,这些问题想想都会令人头痛。


可在日本有家搬家公司,简直是6到飞起,你完全不用自己收拾东西,整个过程只要就刷刷手机就好了。


而且搬家的人还会给你的邻居送礼物!


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帮你在新家进行针孔摄像头和窃听器的扫描,特别是卧室和浴室这样私密的空间检查得尤为仔细。




整个服务过程可以用两个字形容:有毒!简直完爆海底捞。


1


服务“有毒”


1.搬家前提前踩点做规划


搬家前,只要给搬家公司打个电话,他们就会立即上门,将你的物品分门别类,然后列出一份一张详细清单,


之后按照你家具物品的数量和种类,为你规划出一套最划算、最周全的搬家方案,待双方谈妥搬家方案及费用后,确定搬家日程。



确定之后,他们还不来搬,而是会预先给你送来各种尺寸的纸箱、胶带,以便于搬家当天打包。



2.公共区域到你家地板都会贴上保护垫


搬家当天,为了不损害大楼墙壁、设备等,工作人员会在搬动前铺设保护垫。



就算你家是公寓楼,他们也会一路从大楼门口、电梯、楼梯、走廊一路贴到你家地板,以免搬运过程中碰到你的物品。



3.擦、洗要搬运的每件物品


在开始搬动家具之前,工作人员会先帮你的家具、洗衣机、冰箱、锅碗瓢盆等大小物品,全都清洗擦拭干净,为了不让旧家的灰尘带进新家。




4.后续清扫、归位一个不落


但搬家公司不会把东西送到后就走了,工作人员同样会先铺上防护垫、防止碰撞。


进屋前,队长会给每人发一双新袜子,最大程度上保证新家的干净整洁。



大件物品工人会按照主人要求摆放。



小型物件会依照原样,摆放在之前的位置。



连鞋子和衣架箱里的衣服,工作人员都会帮你挂回相应的地方。


待物品都按照主人的指令归位后,他们还不会离开,还会再重新打扫一次。



不仅服务好到”有毒“,他们的用心、细致程度更“有毒”!


2


用心、细致到“有毒”


1.各个尺寸、大小的包装箱应有尽有


很多人搬家会担心物品在运的过程中会损坏或变形,搬家公司当然想到了这一点。



大件物品、3C家电都会包上防护套、防震泡棉,真的是全副武装。



衣服的话也不用担心搬运时会弄皱,搬家公司会准备像下面这样的衣架箱,类似简易的移动衣柜。短袖、短裙会塞进小纸箱中,大衣、外套则会放进大纸箱中。



也不会用担心鞋子在搬运中会被挤变形,因为搬家公司会准备专门的简易鞋柜。



搬运工只需这样把你的鞋子,一格一格放进去就可以了。



至于易碎物品,搬家公司也会准备专用的“缓冲气垫包装箱”一个个隔开放。



他们能提供的各种规格、各大尺寸的包装箱。



除此之外,像一些按顺序摆放的信件、CD也不用怕被打乱,因为就连这个小细节,搬家公司都替你考虑到了。


工人会将CD盒的空隙中填满防撞材料,原封不动地搬到新家。



2.细致考虑用户差异化


在日本搬家分单身还是家庭,如果是单身族、物品较少,搬家费用会相对优惠。


如果是单身女性,不希望很多男性出入家中,可以指定女工搬家人员的性别,搬家公司会专门选送女工服务。



而且他们的服务还分“全包”和“半包”,


“全包”服务,专门为懒癌打造,什么也不用收拾只要在网上下单就好,之后所有事都有搬家公司来给你做。


如果你是个勤劳的孩子,可以选择“半包”,自己打包收拾好,等他们来取。



3.给用户超期望的价值


当所有东西都被搬走后,搬家公司还会回到你的旧家一趟,帮你把旧家打扫得一尘不染。



搬家过程难免会打扰到邻居,因此他们会贴心的给你邻居准备礼物。


并且,日本搬家公司的一个员工这样说:


“我们明白您的物品就如您的生命。


我们的目标是像对您的关怀和尊敬那样处理物品,远不止是仅把它们安全送达。”



3


这么“有毒”的服务,价格是多少?


在日本,收费价目很明确,他会根据你的行李的数量、轻重,搬家距离以及你需要的搬家人员决定。


要是想省钱的话,可以少选搬家人员,只是可能要来回几次,比较耽误时间。


正常来说,像单身公寓大约2000多就搞定。



三口之家的话,大约要4000多。



如果算上旧屋打扫、新屋保洁等费用这个价格也是合理的。


回过头来看国内搬家市场,搬家就真的只是搬,用户体验很差。





通常只给提供基本的搬运服务,并没有很强的服务意识,花样百出乱收费等种种乱象也频出,找到一家合适的搬家公司并不容易。


所以说,日本搬家最值得借鉴的一点:就是把搬家件事做到极致!


就像雷军说过 :


创业,就是要把事情做到极致,


把自己逼疯,把别人憋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