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佐贺县举行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呼子拔河祭” 拔河比赛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8-6-5 17:3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3日,在佐贺县唐津市呼子村,举行了有400多年历史的国家重要无形文化遗产“呼子拔河祭”。大约有1200人参与拔河比赛。比赛分为海上“滨组”和陆地“冈组”两组,当天两组相互拉着全长200米,重2吨的绳子,气氛热烈。


丰臣秀吉出兵朝鲜时,为了提高士气就命令家臣分成两个阵营拔河,至今演变成祈福的祭典。在前几日举办完儿童组拔河后,举办成人组拔河。滨组胜利表示渔获会大有斩获,而冈组赢了则表示当年会丰收。三局两胜的冈组时隔2年再度取胜。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旅客迪力·巴纳德(86岁)前来参观时,高兴地说道:“实在是太有趣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