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也许你看到的日本,都是假的

作者:颜色  来源:景观中国   更新:2018-6-3 17:0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也许你一直以来看到的日本,都是假的!


为什么日本农民比城里人有钱?


日本年轻人,为什么都不愿意结婚生孩子?


在东京生活,每个月要花多少钱?


有这样一个账号,它能告诉你真实的日本是什么样的。


这个账号就是旅日媒体人、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 的“静说日本”。徐静波老师在日本工作生活了26年,是早稻田大学的特别讲师,还采访过日本首相。


那么,日本人爱用什么?爱买什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徐老师,来给我们推荐,他心目中的日本好货:




这款折叠包叫“Shupatto ”,来自日本百年品牌MARNA。


收起来时是这样小小的一卷,身材小、重量轻、带在包里毫无累赘感;



展开后,超能装!颜值也超高,一点都没有“大妈感”。


因为它解决了折叠包最致命的“收纳难”的问题,得到了2016年的红点奖,和2017年德国iF设计大奖。



解开扣子,展开成一长条,从中间撑开,就能用了;



收起来也很简单,一拉就变成长条形,卷起来就可以了。



它有两种大小。


小号完全展开后的尺寸约30cm×32cm,女生手拎、肩背的效果是这样;


内部空间,差不多装下一只篮球还能有空。



大号完全展开后的尺寸约38cm×50cm,女生手提、肩背的效果大概是这样。


徐静波的话


日本是一个岛国,因为土地狭窄,日本人特喜欢动脑筋、变着法子把大的东西做小,小的东西做得轻巧。


这一款包,卷起来像皮夹子,摊开来,就是一只漂亮的挎包。请记住,它获得了2017年度德国iF设计大奖!




这是拥有120多年历史的日本口腔护理品牌EBiSU惠百施的牙刷



从1896年开始,惠百施就在日本奈良制作牙刷。


120年来,惠百施不断革新,做出的牙刷在日本大受欢迎。


多次获得有东方奥斯卡之称的亚洲顶级大奖Good Design设计大奖(日本优良设计大奖)。


现在惠百施已经传承到第三代,成为日本排名前三的口腔护理品牌。



这款牙刷的刷头,比一般牙刷都要大!看上去像个板刷。


用传统牙刷刷牙的时候,一次只能覆盖单排1~2颗牙齿。刷头加宽之后,一次能刷到上下两排牙齿,清洁效率更高。



宽头牙刷的刷毛采用了平毛、尖毛双重混合植毛工艺 。(图片中,刷毛顶部看上去颜色较浅的是尖毛,下部颜色较深的是平毛)


尖毛超级纤细,刷牙时能深入牙龈沟清除污垢,平毛重点清洁牙齿表面和按摩牙龈。


双管齐下,刷牙+按摩,又舒服又干净。



身边的人用过之后都觉很舒服:


“要给我们家亲戚都买!”


“实在太好用了,简直是一次牙龈按摩呐~”


“昨天我们客服部试用过之后,100%好评。”



宽头牙刷有黑色、白色、蓝色、红色4个颜色,软毛款/中毛款4支装,发货时颜色随机。


徐静波的话


第一次在家附近的药妆店里看到这一种6排毛的牙刷,毫不犹疑地买了两支。


这种大面积有劲的牙刷,让我们上班族早晨起来,可以节约一半的时间,来让自己的牙齿变得更白更清爽。




这块手工皂来自日本匠心品牌EIICHI ISHINO。


洗完脸皮肤会瞬间就变得又亮又白! 残妆、暗沉、以及满脸的疲惫,统统都能洗掉。


气色白里透红、有光泽,精神得很,直接素颜出门真没问题,看起来就是皮肤白白的,很在状态。



EIICHI ISHINO“日本手工皂之父”石野荣一老先生的自创品牌。


他发明了独家的界面活性剂,能够揉搓出微米级的泡沫。


还能让香皂携带最大极限的植物精华,把营 养、美白成分比例提升到了近30% (普通界面活性剂的极限值是2%)。



这块珍珠皂里添加了天然珍珠粉、蜂王浆精华、角鲨烷以及胶原蛋白,还从十几种植物中提取精华和高级脂肪酸成分,皂体pH值是8,相当于日本美肌温泉的弱碱性。


不仅清洁力强、美白提亮效果好,而且超级保湿滋润。



它的泡沫啊,像鲜奶油一样绵密细腻有弹性 ,拿起泡网轻轻一搓,手上立刻就是满满一大坨。


泡沫里是满满的都是天然植物精华和美白成分,是可以做“泡沫面膜”的。



纯天然无添加的,非常温和、不刺激。


适合所有肤质,特别适合敏感肌、过敏性皮肤、以及孕妇和产妇


徐静波的话


一款洗面产品,不仅要洁面,还能美白,而且还不能损伤皮肤,具有保湿滋润的功能,要全部做到这一点,其实很难。


这款珍珠美白洗面皂,在日本女性中流行,其丰富洁白的泡沫,如鲜奶油一般绵密细腻。不妨一试。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日本器物和传统工艺品。


许多匠人耗费一生的精力,只为研究某一种器物,某一样手艺。他们在劳作时那种全然投入的样子,真的很打动人。



《东京手艺人》,是一本记录手艺人工作和故事的书。



★ 40种东京地区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传统工艺;


★49位名匠,介绍他们的手艺和家族历史;


★100余幅精彩照片,深入手艺人工作日常;


★附有每个工作室的联系方式,方便探店考察。



《东京手艺人》一书采用32开精装,用纸佳、印刷效果好,阅读感佳。


徐静波的话


日本之所以能够制造出许多精美的器物,是因为有一大批匠人清寂而孤高地传承着先人的技艺,并融合现代的美学元素加以精工细琢。


《东京手艺人》这本书,就告诉了我们这些匠人的故事,从中让我们领悟到一种特殊的智慧美感——静能生智,也能生财!


点这里,购买徐静波推荐的好东西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