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家庭家计调查显现性别差异 女性午餐花费更多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5-5 13:5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家庭家计调查显现性别差异 女性午餐花费更多


你有多少零花钱?工作日午餐会“犒劳”自己吗?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一项日本家庭家计调查显示,虽然妻子的零花钱只有丈夫的一半左右,但午餐费却是丈夫的约1.6倍。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这项调查以20多岁至70多岁的已婚男女为对象,于4月以在线方式展开,有效回答人数为1620人。调查结果显示,工作日午餐费支出方面,男女平均为1042日元(约合60.5元人民币),是2013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妻子平均为1263日元(73.3元人民币),丈夫平均为777日元(45.1元人民币)。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小玉祐一分析说:“男性每天花费少量金额在外就餐,女性则注重享受。”


每月可自由支配的零花钱方面情况却相反。丈夫平均为3.4699万日元(2012元人民币),妻子平均为1.9376万日元(1125元人民币)。另外,男女都希望零花钱再多些,丈夫希望平均每月有48245日元(2801元人民币)零花钱,妻子希望平均每月有27984日元(1625元人民币)零花钱。


调查还显示,日本家庭平均储蓄金额为1203万日元(70万元人民币),但储蓄目的男女差异明显,妻子重在为将来考虑,“未雨绸缪”以及给子女准备教育经费,而丈夫重在“及时行乐”,比如存钱去家庭旅行或是用于满足个人兴趣爱好支出。(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