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企调查推算日本兼职从业者逾700万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4-10 15:0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4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NHK报道,由日本大型业务委托中介公司“Lancers”近日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前日本兼职从业者约为744万人,比三年前的同类调查结果增加211万人,创新高。


该公司从全国范围内随机抽选出3000多名从业者进行调查,并推算得出最终结果。据推算,兼职者中约有165万人在家从事面向互联网的写作或数据输入工作,占比最高,紧随其后的是营销和企划工作,约有137万人从事。


日本政府为实现多样化的工作方式,一直倡导企业推出促进副业和兼职的工作方针。但另一方面,日本最大的经济团体——经济团体联合会考虑到相互兼职可能会泄露企业机密等负面因素,对此一直采取谨慎的态度。


近年来兼职成为一种风潮,不仅是IT企业和风险企业,连日本的一些大企业也开始认同这种工作方式。日本日用品巨头“Unicharm”(尤妮佳)公司规定,只要不在上班时间和凌晨零时以后做兼职就可以。新生银行则规定只要不在与公司存在竞争关系以及存在信息泄露风险的企业兼职就可以。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适当的兼职可以扩展员工的知识储备和人脉。


日本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山田久对此表示,企业既是主要工作单位也可能是兼职工作单位,各企业要联合起来制定兼职的规则,这样使得劳动者既不陷入“过劳”的状态,同时也能在本业和兼职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