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做家务时间还是女多男少 日本男人最懒?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3-10 9:4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国际妇女节契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调查全球28个国家家务劳动时间,发现在做家务、育儿和购物方面仍然存在女多男少的性别差异。


女性平均每天耗费163分钟做家务,男性每天做家务时间平均为73分钟。


统计显示,调查对象中,墨西哥人每天做家务耗费的时间最多,平均189分钟,其中男性日均做家务90分钟,女性273分钟。斯洛文尼亚人是欧洲的“家务王”,平均每天做家务166分钟。日本人在这份家务时间榜单中“垫底”,平均每天做家务的时间为80分钟,而日本男性每天的家务时间平均14分钟。


经合组织统计学专家卡洛塔·巴莱斯特拉告诉英国《每日邮报》:“在职场上做到男女平等有赖于(人们)在家中更为平等。”(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