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高压生活节奏下,普通日本人的日常工作常态

作者:佚名  来源:时光漫步之旅   更新:2017-11-9 10:3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经济重压之下,身心俱疲的日本首都东京这个城市中,每天都有无数普通日本民众徜徉在街头,在这里,年轻人追逐梦想,中年人疲于奔命,年老的寂寞清冷,一代代人,交替着兴衰的过程。



在一间日本旅馆,有一位摄影师正在为两位渴望一夜成名的少女,拍摄写真集,这早已成为一种全民接受的娱乐方式,年轻女孩正在青春的身体曝露在聚光灯下以获得更多的瞩目。



这是日本早班的地铁,安静沉闷的范围下,每个人都在低头刷着手机。人们相互保持着沉默,一言不发。



上班族们纷纷去上班之后,镜头下出现在公园里的这十多名演员在卖力表演,尽管镜头里其实只有一个老年人观众,他们却没有因此产生丝毫的懈怠。



图片上的这个日本女孩,粉红色的裙装,高高的绑腿带,这一系列的抢眼装扮,让她街头上显得格外突兀。



东京一间写字楼里的办公室,所有人的身边都摆放着,堆积如山的文件,却没有一个人因此而选择偷懒,反而更加埋头苦干起来,而日本人的专业精神也一直为世界所认可的。



图片上这一群热衷于模仿,对异次元世界迷恋不已,而他们其实体现的是一部分东京年轻人的日常娱乐消遣方式。



一块块整齐的垃圾快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是日本的垃圾分类集中点,一个工人正在搬运被整理成型的垃圾块。



这是市区街头的一角,人们来去匆匆,一位打扮时髦的妹子,坐在马路崖子上,而不远处的几个男青年,正在侧头仔细打量着她。



东京里一间普通的公寓中,里面住着一位酷爱绘画的妹子,她的房间布满了绘画作品和一些颜料,虽然屋子里物品很多,却都摆放着整整齐齐。



这是热爱收集枪支的日本宅男的房间。他是个军事迷,拥有七八把不同型号的枪支,但他的房间相比之下显得很凌乱不堪。



在日本街头普遍存在的居酒屋,是白领们平时下班之后最热衷于去的地方,虽然很小的店面,可是装修布置得特别干净、温馨,这是一个可以给下班的白领们放松心情,解放自我的好地方。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