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大批防空导弹被曝不能用 日本制造又挨“一棒”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10-19 10:53: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10月18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 珍】日本制造又挨了“当头一棒”。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披露,日本会计检察院在核查海上自卫队武器装备采购情况时发现,此前由日方采购和组装的“海麻雀”防空导弹中,相当部分存在瑕疵,而且已经过了保质期无法索赔。


报道称,日本会计检察院负责独立检查和清算政府机关以及国家财政收支情况,近日在针对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例行核查中发现,自卫队大量装备的“海麻雀”防空导弹存在大批不合格产品,无法实际装备舰艇。进一步调查显示,在过去10年中,总价值1011亿日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的这些导弹是由获得美国授权的日本生产商制造相关零件,然后由海上自卫队自行组装。但海上自卫队在佐世保和横须贺两地的装备厂房组装能力不足,没有对组装好的导弹进行相关性能检验工作就直接入库保存。更糟糕的是,由于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如今这批问题导弹已经过了保质期,原先的生产商也不再对质量负责。这些无法使用的导弹采购额近10亿日元(约合5893万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以后修理的费用。


海上自卫队对此事辩称,“没有给国防造成直接的影响”。这种企图“大事化小”的说法在日本推特上激起众怒,很多日本网民留言批评自卫队“浪费民众的血汗税金”。还有网友爆料称,日本自卫队武器装备管理上的问题很多,将不合格导弹入库保存仅是冰山一角,甚至还有大量“买回来后才发现根本无法正常使用的外国武器装备”。但由于这种浪费丑闻一旦被揭露,将使得大笔防卫预算很难获得通过,所以防卫省对此的态度从来都是想尽办法掩盖。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