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单身老年女性“穷忙族”过半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7-6-29 15:5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经中文网29日刊文称,日本逾半数65岁以上中老年单身女性仍在工作。年轻时候的低收入和年老时的低养老金是有关联的,日本中老年单身女性穷忙的现状仍在持续。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市民团体Wakuwaku Seniors Singles以中老年单身女性为对象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51.4%的65岁以上中老年单身女性仍在工作。调查结果反映出日本的老年女性到了可拿退休金的年龄也会为了生活持续工作的社会现象。


该调查于2016年9月到11月进行,通过网络和邮寄等方式,以530名5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为调查对象。


有148名65岁以上受访者回答了问卷,其中48.3%的人公共养老金每月不足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15.7元),全年劳动收入为“无”(不包括未作答者)的受访者占25.8%,“不到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15万元)”的占30.8%。在回答“您认为必须工作到什么时候”的问题时,选择“只要我能工作就想一直工作下去”的受访者为73.7%,占整体的绝大多数。


在自由阐述一栏的回答中,许多人表示“60岁以上的女性没有合适的工作”、“只有非正式的工作,依靠低工资根本无法生活”、“如果有一些不受年龄影响的工作就好了”等等,反映了许多非常真实恳切的想法。


该市民团体的代表大矢女士表示:“年轻时候的低收入和年老时的低养老金是有关联的,穷忙(working poor)的现状仍在持续。希望能够重新审视以家庭为单位的社会保障制度,让单身的人也能够安心生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