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浅谈日本公司的投资价值

作者:黄宝田  来源:新浪   更新:2017-6-23 15:56: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张忆东


但是对于分散投资的角度, 因日企的业务范围与中资不一样, 所以也算是可以平衡组合的风险。



笔者最近被某一日资券商邀请, 于东京分享关于日企在港上巿的情况及机遇。各投资者最熟悉的要算是优衣库的母公司Fast Retailing 在香港上巿。除了Fast Retailing以外, 有几家日企在香港上巿, 分别是Dynam Japan (06889.HK), Nikaru (01245.HK), 及刚上巿的Okura Holding (01655.HK)。这些公司于日本从事什么业务, 为何不在日本上巿, 却要选择来香港上巿呢?


原来上述三家公司都是从事弹珠游戏业务, 但不是纯粹是游戏店, 而是具有赌博成份的游戏。在日本的法例中定明, 凡是赌博类型的公司, 均不能受审管机构批准, 于当地上巿, 免得公众以为政府认同这类含赌博成份的公司可以在日本上巿。于香港, 上巿条例没列表那些行业是不可以上巿, 只表明了不同股东架构及权益的公司才不能于香港上巿, 但相信也很快就解决了, 因为港交所的咨询文件有提到开立一个新的创业主板来解决这方面的不足。回到主题, 因为香港没订定上巿公司的行业, 所以日本弹珠企业都选了香港作为他们的上巿地区。


来港上巿后, 他们的投资价值如何? Dynam Japan于2012年8月上巿, 公司上巿至今几乎没升跌。投资者只能赚取股息来作为回报。直至公司昨日宣布以10亿元用作回购股份, 股价一下子就升至14元以上的水平。可见无论从估值或者巿场焦点, 日企真的不是投资者心中首选的股份。但是对于分散投资的角度, 因日企的业务范围与中资不一样, 所以也算是可以平衡组合的风险。少注投资是可以接受的, 顺道也多了解其他国家的企业状况。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